商羽

微博:没什么好多说的微笑吧

复联《Steve的约会安排》

《Steve的约会安排》

原著/复仇者联盟

文/商羽

CP/铁盾


没有人清楚这是怎么发生的,在纽约之战后,在所有人的记忆都还停留在那两个人争锋相对的互相抨击中的时候,Tony Stark和Steve Rogers迅速成为了无话不谈的好朋友、好兄弟、好哥们,总之,随便什么词啦。

倒不是说他们不会吵架了,有时候,甚至比初次见面的碰撞还要激烈,这可以理解,毕竟,他们是两个相差太多的个体,不过,比较有趣的是,他们吵完以后就会很快和好,和好之后,两个人继续勾肩搭背地一起出去鬼混,还会拿之前吵架的事情来开玩笑。

“谁能想到他们每次吵架的时候都让人以为他们要绝交了?”Clint至今还不是很习惯同伴的这种交流模式,“如果铁罐气势汹汹地告诉我,我在博物馆当标本都比站在这里有价值,我是绝对不会在他拉着我去博物馆看假人的时候哈哈大笑的。”

Natasha优雅地瞥了Clint一眼,轻描淡写地说道:“所以Stark也不会围着你打转,不会在管理你的制服武器的同时,还会帮你买来全纽约所能买到的每一种颜料画纸,收集一切四十年代的东西,把现代化标杆的大厦的某一层打造成最为名副其实的怀旧博物馆。”

“……铁罐会帮我改造箭头!”Clint有点不服气了,他嚷嚷道,“我也不需要什么怀旧博物馆,我对我的那一层还有那些通风管道都十分满意!”

哦,天真的家伙。

Natasha的眼神就是这么感慨的,只是这一次,她没有多说什么,直接摇了摇头,最后总结了一句:“那些突兀的玩笑话,Stark的道歉就是这么拙劣的,连Pepper都受不了,也就只有队长能够欣然接受了。”

“所以说……”Clint茫然地眨了眨眼睛,“就像传说一样,美国队长果然是圣人一般的存在吗?”

Natasha挑了挑眉,反问道:“圣人吗?我没这么想,说真的,和他合作战斗这么久了,你难道还觉得……”

她的话还没有说完,餐厅门口就传来了熟悉的脚步声,她瞬间认出是那两个当事人,立刻就闭上了嘴。

果然,几秒过后,Stark和Rogers肩并着肩走了进来,很难说他们是在路上碰到了对方,还是之前本来就一直待在一起。

 

“所以说,这次的新发明绝对是天才之作,只要代入……再加上……换算成……利用……原理,还有方程式……”Stark滔滔不绝地在那里比划着,他的眼神闪闪发亮,嘴里说的那些不知道是不是人类语言的专有名词,Clint自动在脑子里把它们打上了马赛克。

这没什么,Clint很有自知之明,他是弓箭手,是特工,是战斗人员,不是一个科学家,更何况,这个世界上的科学家也没有几个能跟得上Tony Stark的大脑的。

不过,在看到美国队长专注聆听的样子以后,Clint的自知之明就有些动摇了。

他忍不住低声问了一句:“队长听得津津有味啊,他听得懂铁罐在讲些什么吗?”

一想到自己说不定都不如一个四十年代来的人,Clint突然就有了危机感。

他急需Natasha的肯定。

Natasha理所当然地回答道:“别逗了,他当然听不懂,但是,这并不妨碍他欣赏这些内容,赞叹这些内容,他享受的是交流的过程。”

Clint皱起了眉头,心里有些忐忑。

完了,他现在连Natasha在说些什么都有些不明白了。

不想暴露自己的智商问题,他只好一知半解地总结道:“哦,他们可真是古怪。”

 

这让他想起了之前的一件事情,他当时也是现在的这种心情。

那一次,他对他的宝贝弓箭有了新的想法,想和Tony好好地探讨一下,于是,他在中午12点左右踏入了餐厅,考虑到这是Tony平时的起床时间,再加上Clint暂时也没有其他的事情,他就干脆坐在了餐厅里,一边吃着午餐一边等待着。

一直到了下午1点左右,Tony的身影依然没有出现,而Clint的餐盘早已空空如也,他在心里划过了几个可能性,例如,Stark昨晚又在工作室忙到很晚,或者是,也许他昨晚压根就没有睡过,现在还顶着黑眼圈忙着他的实验呢。

这是很常见的事情,所以,继续死等下去是很愚蠢的,Clint便一如既往地抬起头,对着天花板问道:“Javis,铁罐在哪里?”

“Mr.Barton,先生目前不在大厦内,早上9点12分,他和Mr.Rogers一同外出,前往斯蒂芬哈勒画廊参观展览。”人工智能一板一眼的声音迅速做出了回应,就好像他一直在等着Clint的发问一样。

“什么?几点?”Clint简直不敢相信,在没有外星人机械人变异人攻击地球的早晨,TonyStark会按时起床。

紧接着,他发出了第二声惊叹:“等等?他去了哪里?什么什么画廊?!”

他瞪着天花板,就好像那里潜伏着什么怪物一样,他干巴巴地笑了两声,不明所以地说道:“哦,我之前不知道铁罐是欣赏艺术画作的那一类,我知道他会买,花大价钱,但并不觉得他真的感兴趣,所以,他是感兴趣的?因为我敢肯定,他是不愿意在不感兴趣的事情上面花费一点点时间和精力的那一类……”

但下一秒,他就有些不确定地反问了一句:“额?他是的,对吗?”

Javis迅速给出了问题的答案,他说:“根据现有数据的统计分析,您的结论是正确的,Mr.Barton,先生确实不会在不感兴趣的事情上面浪费时间和精力,但同时,他对艺术画作也并不感兴趣。”

这真是简洁明了,但Clint却越听越糊涂了。

他挥了一下手,试图驱走脑内的迷雾,他追问道:“那他跑去画廊干什么?哦……对了……”

他终于恍然大悟道:“队长喜欢,他们一起去的。”

所以说,Tony Stark对欣赏艺术画作不感兴趣,但是,他对陪着朋友一起欣赏艺术画作十分感兴趣。

“他其实是个很棒的哥们,对吧?”Clint的语气依旧有些不太确定,他皱了皱眉头,想象了一下如果是他想让Tony陪着他去看什么无聊的展览……总觉得不能想象对方欣然赴约的样子,几个白眼倒是很有可能的。

他咽了咽口水,自言自语地说道:“这有点古怪不是吗?”

 

他当时的疑惑没能持续多久,因为那一次,队长是一个人怒气冲冲地走回来的,也不知道展览上发生了什么事情,他看起来心情不佳,而Tony却不知所踪,Clint有理由根据这一系列的连锁反应推测出来,这两个人一定是又吵架了。

一部分是出于好奇,一部分是出于关心同伴,他走上前询问道:“队长,发生什么事了吗?”

美国队长紧绷着一张脸,气势汹汹地扭转视线,显然是没法从情绪中调整过来,注意到是Clint,他深吸了一口气,努力维持住自己往日的平易近人,他甩了甩头,回复道:“不,没什么,不是什么大事。”

这说明不是纽约袭击地球遇难那一类的大事,这个人也许永远都不会把自己的私事算作大事?

Clint只好再接再厉,直奔主题,他说:“是和铁罐有关的吗?我注意到你们没有一起回来,说实在的,我们都是复仇者,是同伴,如果在相处方面遇到了什么问题,大家可以一起探讨一下的。”

Steve皱着眉头往前走了几步,似乎是犹豫了一下,但最终还是回过头,他也确实需要一些别人的意见,他忍不住开口抱怨道:“我真是不知道Tony在想什么,我们今天一起去看了画展,我之前还以为他不感兴趣,我很高兴他愿意和我一同前往,本来一切都进行顺利,突然之间,他说他要买下那些画,要知道,那里有不少画作都是非卖品,我认为没有必要,不应该夺人所好,有钱不代表就能够为所欲为了不是吗?!”

……有钱就是代表了能够为所欲为啊!

Clint忍不住在心里吐槽了一句,但是,面对着美国队长,他可是没有胆子说出来的,他只好一本正经地帮着Steve分析道:“哦,队长,你该不会是当着他的面,直接这么说了吧?”

Steve瞪了Clint一眼,理直气壮地说道:“原话当然不是这样的!”

那说明潜含义确实就是这样的。

而Tony Stark又是一个特别聪明、特别敏感的人,除非一拳把他打晕了过去,否则,他没可能听不出来。

所以,完全能够想象,他们最后又吵了起来。

“我明白了。”Clint点了点头,含蓄地建议道,“队长,对象是铁罐的话,你有时候可不能这么直接,安抚一下就好了,何必激他呢?”

Steve顿时用那种正直无比的眼神看着Clint,满含失望,仿佛在控诉“这就是你给的建议”?

他振振有词地反驳道:“不行!他可不能再被惯着了!”

然后,还满脸严肃地补充道:“我也不会对着他说谎!”

 

而现在,看着这两个人有说有笑地走在一起,Clint真的是很不能理解,究竟是谁在惯着铁罐了啊?!

照理来说,看到同伴又和好了,他应该高兴才对。

但是,根据以往的经验,每当这两个人的关系又亲密到了某种地步,这就意味着,距离他们下一次的争吵也已经不远了,就像是坐过山车一样,总是起起伏伏的。

所以,在第二天中午,目睹Steve黑着一张脸走进餐厅的全过程,Clint真的是一点都没有感到惊讶。

没过多久,同样脸色难看的Tony也跟着走了进来,他直接冲到了Steve的面前,似乎有完全没有注意到餐厅里还有其他人的存在,他对着美国队长大吼大叫道:“你他妈的什么意思?我给了你最高权限可不是为了让你在一大早闯入我的房间,然后对着我的私生活指手画脚。”

“我很抱歉。”Steve板着一张脸,显然在压抑自己的情绪,他说,“我并不知道你昨天晚上带了人回来,否则我是不会直接走进来的,但容我提醒你,11点45分并不能算是一大早。”

“怎么了?”Tony又露出了那种Stark专有的,极其欠扁的笑容,他不懂得见好就收,反而是乘胜追击,他嚷嚷道,“这对90多岁的老冰棍来说太过刺激了对吗?哦,我得跟你科普一下,现在的人类是需要做爱的。”

“以前的人类也是需要做爱的!”Steve咬牙切齿地回道,“我只是愣了一下,但这没什么,直到我发现你连对方的名字都叫不出来!”

“这有什么好大惊小怪?”Tony摊了摊手,十分无赖地说道,“这就是Tony Stark,全纽约全美国甚至是全世界都应该知道的。”

“我不认为这是正常的!”Steve一脸批判的表情,“听着,Tony,虽然已经分手了,但你之前和Miss Potts就有过稳定的恋爱关系,你并不是不能够……”

“闭嘴!”Tony的神情充满了嘲讽,“我就是不正常,谢谢你的指出。”

不等Steve再说些什么,Tony的手指就点上了他的胸膛,极其挑衅地戳了几下,然后,他飞快地说道:“还有,别以为你和我的父亲认识,就能以长辈的身份教育我,我讨厌别人对我说教!尤其是你!一个90多岁只谈过一次恋爱的老处男,有什么资格在这方面对着我泛泛而谈?”

Steve被他绕进去了,一时之间说不出话来,Tony顿时得意了,他挑了挑眉,迈开步子走上前,故意撞了一下Steve的胳膊,这才走向了自己的咖啡机,顺便注意到了Clint的存在。

“嗨,早啊小鸟。”

那种大获全胜的得瑟笑容,让Clint简直不知道该怎么回答才好。

他忍不住伸手盖住了自己的脸,搓了几下,在内心感慨道:这可真是一出闹剧。

 

本来,Clint以为这件事情已经结束了,毕竟那两个人一直都是这样的,风风火火地吵完,很快就丢在脑后。

直到某一天,他和Natasha在喝酒的时候,Steve突然凑了过来,支支吾吾地想要说些什么,眼神往Natasha那里乱瞟,显然是希望有一场更私人的谈话。

不过,由于太过好奇,Clint就很不要脸地装作没有接收到信号。

于是,没有办法,Steve只好直接开口说道:“嗨,Natasha,上次你和我说过……如果我需要的话,你能介绍好女孩给我……”

Clint的手一抖,酒杯差点滑落下来,这对一个弓箭手来说可是很难得的。

连Natasha都露出了惊讶的表情,她挑眉看向Steve,随即问道:“哦?队长,你想通了吗?我很好奇是什么改变了你的想法。”

Clint心中一跳,不知怎么的,脑海中就闪过了上一次Steve和Tony争吵的画面。

哦不,千万别,别告诉他,Steve是为了能够有资格在男女恋情方面对着Tony Stark说教,才决定增加一些自己的经验值的!!!

“没什么……”Steve抓了一下头发,有些尴尬地说道,“就是觉得……也是时候了……这个……那个……”

他说着说着就说不下去了,脸涨得通红,没有落荒而逃也是个奇迹。

Natasha虽然对内幕很感兴趣,但为了不要吓跑纯情的队长,便没有再追问下去,她转而问道:“那么,你最近都有空吗?先安排一次见面如何?”

Steve眨了眨眼睛,结结巴巴地问道:“额,你都不问一下我喜欢什么类型吗……”

Natasha一脸好笑地看着Steve,说道:“队长,你确定你能说清楚自己喜欢哪一类吗?请相信我的判断吧。”

Steve张了张嘴,似乎并没有被Natasha的说法所打动。

这可有些奇怪了,不太像他平时的作风……

紧接着,他就丢下了一个重磅炸弹,他说:“可是,我想自己挑选一下,你有……你有名单吗?”

Clint的手一滑,酒杯这次是真的掉了,摔在地上,变得粉粉碎。

Natasha也跟着放下了翘起的二郎腿,身体向前倾斜,重复着问了一遍:“队长,你是在问我要女孩们的名单?”

“是的。”Steve一脸慎重地点了点头,“我想亲自挑选两个。”

Clint大惊小怪地喊叫了起来:“还两个?!你是谁?!你是外星人变的吗?你把美国队长怎么了!!!”

Natasha反倒是冷静了下来,她叹了一口气,一针见血地问道:“Steve,到底发生了什么?这不只是你想要约会,对吧?你想要做什么?”

Steve稍稍挣扎了一下,关于要不要坦白这个问题,然而,黑寡妇的眼神实在是太过犀利,再加上,身为介绍人,她早晚都会知道的,于是,Steve决定说实话。

“好吧,其实也没什么,只不过是想搞一次四人约会,我、Tony、和两个好女孩。”Steve煞有介事地点了点头,挥着手说道,“以前我还是小个子的时候,Bucky就常常这么做,因为那个时候我不受女孩欢迎,他担心我交不到女朋友,Bucky是我最好的朋友,他关心我,而Tony也是我的朋友,所以我也关心他,Tony总是找那些不适合的女孩,我不能眼睁睁地看着,我有义务为他做点什么,四人约会是个好点子。”

Clint目瞪口呆地看着泛泛而谈的Steve,他傻傻地问道:“所以,你想带Tony Stark去相亲?!!!”

Steve立刻纠正道:“是四人约会!”

Clint当做没有听见,他仿佛已经看到了结局,他喃喃自语道:“哦,你疯了,你真的是疯了,铁罐绝对会气疯的,这可比长辈什么的还要夸张。”

“我当然不会直接告诉他,我想要给他介绍女朋友。”Steve的语气不免带上了一点得意,“我会说,Natasha硬是给我安排了一次约会,我就是个老古董老处男,完全不知道怎么和现在的女孩相处,听说对方还会带上自己的朋友帮忙鉴定,所以,我应该也能带上一个朋友,我会请求Tony的帮助。”

Clint开始怀疑自己是在做梦,他张了张嘴,脱口而出道:“你不是说过你不会对着他说谎的吗?!!!

Steve立刻一脸正义地指出:“这些话可不算是说谎!”

 

Tony Stark绝对不喜欢欺骗,也不喜欢别人替他做安排,这可是两个雷区,Steve会把一切都搞砸的。

Clint一边担心着,一边躲在通风管道里面观察着他们。

透过通风口,他眼睁睁地看着Steve把那些相当胡扯又相当可信的话,统统告诉了Tony,而Tony则是一脸惊讶地看着他,愣了好一会,这才呆呆地放下了手里的咖啡杯,茫然地说道:“额……我的荣幸?”

天哪,Clint心想,以后千万要记得提醒他,美国队长说的话也不是全然可信的!

而此时此刻,Tony Stark就是新诞生的受害者,Clint甚至不能确定他是不是第一位受害者……

总之,在Steve说完以后,Tony虽然有些吃惊,但很快就回过神,他显然对这件事情非常感兴趣,瞬间就丢开了接下来的研究计划,开始围着Steve打转。

虽然,他平时在空闲的时候,也是围着Steve打转的……

他迅速进入了滔滔不绝模式,嘴里跑出了一大堆餐厅的名字,还没做出决定,就又开始说到Steve的着装问题。

“嗨,队长,你可不能穿着紧身背心和格子衬衫就去和女士们约会!”

他就像是焦虑症发作了一下,在原地打起了转,一边踱步,一边自言自语地说着各种各样的安排,就好像是他自己要去和什么人约会一样,虽然,某种意义上,真相就是如此。

然后,不等Steve有所回应,他就一把拉过了Steve,风风火火地拖着他往外走,边走边说道:“还是先带你去买衣服吧,事实上,我早就有这种想法了,看看你的身材和脸蛋!再看看你平日里的那个样子,简直是暴殄天物!把那些过时的衣服给我统统丢掉!不过,紧身背心和紧身T恤可以留下,那些还不错,你可以在大厦里穿着……”

“To……Tony?!”

Steve没想到Tony的反应会这么激烈,他看上去有些紧张起来了,他结结巴巴地说道:“额,谢谢,但没必要这么麻烦吧?”

“有必要!当然有必要!”Tony一边手舞足蹈,一边夸张地说道,“这可是时隔70多年的约会!也许是时隔更久的?总之,如果顺利的话,说不定可以结束你的处男生涯!我可不想看着你搞砸它!”

“……非常感谢你的关心,但你可以不用总是把处男挂在嘴上。”Steve无奈地摇了摇头,“这样也好,那我就全权交给你来安排了?”

Tony挑了挑眉,露出了自信的笑容。

他向Steve保证道:“我可是不会让你失望的。”

 

Clint能够理解队长的想法,毕竟,如果归根结底是为了Tony而安排的约会,那么由Tony自己来决定细节,确实是十分合适的。

不过,他眼看着Tony为了Steve的约会忙进忙出,总觉得更加担心了,他怕Tony知道了真相以后,再回想起这些事情,会做出什么过激的举动……

有时候想想,他真是恨不得自己没有那么多的好奇心,那他就不会知道这些乱七八糟的事情,也不会为此烦恼了好几天,更不会在那两个人出去和女孩约会的当晚,守在大厦的大门口,就是为了能够第一时间阻止一些不可挽回的剧烈冲突……他想象中的那些……

他甚至考虑要不要跟踪过去,不过,Natasha似乎对他的状况有所察觉,她警告他不要做得太过分,他只好作罢。

只是,想象中的那些冲突并没有发生,他看着Tony那辆极其风骚的跑车一路飞驰而来,停在大门口,然后,一如既往的TonyStark和极其罕见的西装革履的SteveRogers就这么有说有笑地走了下来。

“说真的,黑发的那个不怎么漂亮,她都没有你漂亮,你怎么能够要一个没有自己漂亮的女朋友呢?”Tony边说边伸手比划了一下。

“我不觉得用漂亮来形容我是正确的,好吧,我知道你喜欢漂亮的姑娘。”Steve若有所思地点了点头,“所以那个不行,我是指,我也不喜欢……那么她的朋友呢?金发的那个,看起来还可以,她说她也是单身。”

“什么?那一个?你看中了她的朋友?天哪,你该不会没有看出来吧?那个金发是染出来的,我不喜欢欺诈行为,唔,这应该属于欺诈行为?”Tony伸出胳膊比了一个叉,“所以,这个也不行。”

“哦……”Steve惊讶地眨了眨眼睛,“是这样吗?我真的没有看出来,我想你说得对,这种行为很不好,不能容忍。”

Clint抽了抽嘴角,差点掐着嗓子尖叫起来:染发不是欺诈行为!!!

他不知道这算是什么进展,是好的还是坏的,但也许是因为一起吃了晚餐,又出去转了一圈,那两个人的心情看起来都不错,一边讨论着这次的两个女孩他们都不喜欢,一边和和气气地踏入了大厦之中。

因为担心他们而吹了大半夜冷风的Clint顿时无语凝咽,他真心觉得,自己的同伴真是越来越古怪了……

 

从那一次开始,他们每隔几天就会一起去和女孩们约会。

而且每一次都会选择新的餐厅,进行各种不一样的安排和尝试。

然后,由Tony来指出女孩身上的缺陷和不足,得出她们不适合Steve的结论,而Steve则是从Tony的否定中得出他不喜欢这些女孩的结论,从而宣布这次约会失败,再准备下一次的……

他们是不是有什么毛病?!!!

最可怕的是,那两个人似乎都乐在其中,Clint完全看不到他们有任何对于约会失败的挫败感,每次结束的时候,气氛都特别融洽,搞得就好像是他们两个人单独进行了一次愉快的约会一样,最好的证据就是,他们已经很久都没有吵过架了!

Clint简直要怀疑Steve还记不记得自己的初衷,虽然,那个初衷也很古怪,但比起现在这种进展,那个初衷就显得正常多了。

这种怀疑一直到Steve再次找上门来,和Natasha进行了一次促膝长谈。

当然,这并不是说他们之前就没有再进行过任何的交流了,这是不可能的,毕竟,每次约新的女孩,Steve都必须来找Natasha。

然而,和他在Tony面前的全盘否定并不一样,他会告诉Natasha,那些女孩都很好,有怎样怎样的优点,只可惜,她们都不合适。

……这也许就是Natasha直到现在还没有拧下他脑袋的原因。

不过,这一次的谈话和之前的那些都不一样,巧合的是,Clint正好也坐在一旁,也许是因为他也是知情者之一,所以,Steve并没有特意避开他。

他带着一打文件走了过来,摊放在了Natasha面前的桌上。

Natasha挑了挑眉,饶有兴趣地问道:“这是什么意思?”

“是我整理的资料。”Steve一脸严肃地回答道,“考虑到之前的几次约会都失败了,我做了详细的分析和检讨,最后得出结论,虽然你介绍的姑娘都很不错,但很明显,你和Tony的口味相差太多,我们在选择好姑娘的同时,也要考虑到Tony对外在的偏好,毕竟,如果一个人的外表没能吸引你,那你探索她内心的几率就会下降很多。”

Natasha的表情变得有些古怪,她问道:“……所以呢?”

“所以,我找来了有关于Tony的所有花边新闻,对他的口味进行了彻底的剖析。”他指了指那些文件,就好像它们是什么重要的战略计划,他说,“我还列了一张统计表格。”

Clint简直是惊呆了,他不知道Natasha是怎么做到无动于衷的,她没有和他一样一脸呆滞,甚至没有去看那些表格,她只是仔仔细细地打量着Steve,然后一本正经地问道:“所以,你想要一个有着封面女郎的脸蛋,内心又正直善良的女孩,用来配Stark,要知道,这个世界上可没有多少个Pepper任你挑选。”

Natasha这是在讽刺他,可Steve居然还敢回答道:“差不多吧,不过Miss Potts最终还是和Tony分手了,所以,我认为不能完全以她为蓝本。”

 

……他绝对绝对是疯了!

美国队长居然疯了!美国人民会崩溃的!!!

Clint张大了嘴巴,他看看Steve,再看看Natasha,发现这两个人似乎就打算这么严肃地讨论下去了,没人再关心那些文件,而他自己的好奇心则是蠢蠢欲动,他想知道Steve Rogers究竟疯得有多厉害,于是,他伸出手,拿过了那些文件,自顾自地翻看了起来。

看到一半,他惊叫了起来:“为什么你的统计里面还有男性的数据?!”

Steve终于转过头,给了他一些注意力,他理所当然地回答道:“因为Tony的绯闻对象有几次是男性,我咨询过Javis了,这是真的,虽然按照比例来说,和女性绯闻对象的数量差很多,但是,我们不能错过一丝可能性。”

“什么?!”Clint差点跳起来,“铁罐还搞过男的?!”

Steve微微皱起了眉头,目光带上了一点谴责,他说:“你为什么那么惊讶?你对同性恋有偏见吗?”

Clint愣了一下,他当然不是那个意思,他真的只是吓了一跳啊?!

但是,不等他解释,Steve就自顾自地说了下去:“你的这种偏见是错误的,虽然,在我的那个年代,人们确实很避讳这种事情,但是,在军队里还是时有发生,只不过都隐藏在暗地里,当事人都很痛苦,而现在,在网上查了资料以后,我很高兴这个时代的思想进步了很多,人们有了更多选择恋爱对象的权力,很多地方甚至通过了同性结婚的法案,这很好,我是说,既然男人都可以和男人结婚了,我为什么要反对Tony选择男性作为恋人呢?如果是一个能够帮助他、引导他、照顾他,对他产生好的影响的恋人,而不是那些乱七八糟的人,那么性别就不是关键了。”

Clint瞠目结舌,完全不知道应该从何吐槽。

他求助一般地看向Natasha,谁知道Natasha居然跟着点了点头,无比认同地建议道:“这个想法非常好,我认为你说的很对,我们不如来实践一下?”

Steve的注意力立刻被转走了,他重新看向Natasha,犹豫了一下,问道:“怎么说?”

Natasha一把从Clint的手里夺过那些表格,飞快地扫了一眼,然后,她不知道从哪里摸出了一台平板电脑,一边翻找一边说道:“你看,之前的那些女孩都失败了,不如我们这次就换一个方向,我帮你介绍两个男孩吧,保证符合你的数据,金发碧眼,肌肉匀称,笑容迷人……”

Clint听着听着,就觉得有些不对劲,刚才,由于太过惊讶,他并没有仔细研究过数据的细节。

直到Natasha筛选完毕,她举起了手里的平板电脑,给Steve看那两个人的资料,包括他们的照片,Clint看了一眼,就意识到,她选的那两个人像极了Steve……

这个信息量太大了,以至于他都忘了在心里吐槽,Natasha为什么会有这么多乱七八糟的资料储存,简直就像是一个人口贩子一样……

他立刻看向了Steve,Steve并没有瞎,他显然也注意到了这一点,可是,他就是能够无比正直地看待这个问题,给出Clint完全没有想到的反应。

他说:“只有这样的吗?看起来都不如我。”

Clint的大脑已经死机了。

但Natasha却露出了果然如此的微妙神情,她一脸温和地劝说道:“这个世界上只有一个美国队长,Steve,要求别这么高,就先试一下吧,好吗?”

Steve看了她一会,勉为其难地点了点头,他说:“好吧,一直以来麻烦你了,Natasha,等具体的时间地点安排好了,我会再和你联系的,谢谢。”

 

他留下了那些文件资料,嘱咐Natasha记得看,然后扬长而去。

Clint一脸呆滞地看着他的背影,等确定他已经走远了,绝对听不到这里的声音了,这才转过头看向了Natasha,梦游一般地说道:“队长,他知道自己刚才说了些什么吗?他拿他自己作比较……他有意识到这意味着什么吗?还有,他就这么选了两个男人……他有想好要怎么和铁罐说吗?!”

Natasha轻笑了一声,从吧台上拿过酒杯,给自己倒了一杯酒。

Clint立刻就明白了,他咬牙切齿地开口道:“很好,你早就发现了……”

Natasha气势十足地灌下了杯子里的液体,舔了舔嘴唇,眼里闪过一丝杀气,她说:“不然,你以为我为什么要容忍那两个白痴对着我介绍过来的朋友指手画脚?!”

她边说边冷笑了两声,左手搭在椅子的扶手上,留下了一个凹痕。

Clint不禁咽了咽口水,脖子往后一缩,全部都明白了,原来看好戏的不止他一个人,而且,他还是有些迟钝的那一个。

因为信息量实在是太大,他缓了好一会还是昏昏沉沉的,只好站起身,想要回房间睡上一觉,给自己回回血。

然而,当他一路走了回去,从电梯口出来,打开房间的门,往里走了几步以后,他才意识到黑暗中有什么人正坐在他的卧室里,就在那里等着他。

凭着敏锐的直觉和出色的观察力,他立刻就认出了对方。

 

Clint迅速往后退了一步,就像是有所感应一样,房间的门先一步自动锁了起来。

几乎是下意识的,他瞥了一眼通风口的位置,不过,黑暗中的访客显然也很清楚他的行为模式,紧接着就开口补充道:“别挣扎了,我让Javis把所有的地方都了锁起来,包括通风口,你逃不掉的。”

Clint没有办法,只好干笑了两声,开口道:“嗨……铁罐,我哪里得罪你了吗?”

被点名的Tony伸手打了一个响指,房间里的灯迅速亮了起来。

他看了Clint一眼,面带狰狞地开口问道:“小鸟,我有一个问题想要咨询你一下,刚才,SteveRogers,直的不能再直的美国队长,跑来找我,他告诉我,Natasha给他介绍了两个男人,作为他的恋人候选人,他让我和他一起去见他们,帮他过目……你能和我解释一下这是怎么回事吗?”

Clint不知道该怎么回答!他又愣住了!

他简直是敬佩Steve的行动力,还以为他会害羞一下犹豫一下矜持一下,结果呢,居然一转身就立刻和Tony说好了!!!

但是,更让他惊恐的是,无论怎么想,Tony都不应该来质问他,毕竟,他在表面上应该是毫不知情的才对!就算要找一个人为此负责,那也应该是Natasha啊!

所以,Clint决定装傻到底,他眨了眨眼睛,一脸茫然地问道:“什……什么?你在说什么?什么意思?”

Tony冷笑一声,直接拆穿道:“如果你在第一时间就开始演戏,还会有些可信度,但是你慢了一拍,顺便,你和Steve两个人,真的以为我是白痴吗?”

这下子,Clint是真的真的很吃惊了,他下意识地问道:“你什么意思?”

“Steve根本就不是那种沉迷于找女友的类型,因为不能一直回绝Natasha的好意,勉强尝试一两次是有可能的,但是,一次又一次停不下来,还乐在其中,这根本就不合常理。”Tony边说边撇了撇嘴,“还有你,眼珠子都快贴在我们两个人身上了,再考虑到那家伙每次约会都一定要带上我,我大概也能猜出来他在干什么,他又不是那种特别复杂的类型!还妄想在我的面前说谎?!”

Clint一脸不可思议地看着Tony,他打断道:“等……等等,你都知道了?你没有生气?你知道了还每一次都陪着他去?!”

“这有什么问题吗?”Tony抬了抬眉毛,似笑非笑地说道,“这还挺有趣的,他以为我不知道,可我知道,然后我观察他的各种反应,借机和他讨论女人,你能想象和美国队长在一起讨论女人吗?这可是难得的机会,真是太逗了。”

“很逗吗?”Clint神情恍惚地看着自己的同伴,感觉自己第一次认识他,他非常机智地回答道,“哦,那么换成和美国队长在一起讨论男人,那种特殊的讨论,这显然是更难得的机会,一定更逗了,你怎么就不继续下去了呢?”

Tony瞪大了眼睛,恶狠狠地反驳道:“这有点过分了好吗?超出玩笑的界限了!我和Steve都是直男,我们又不喜欢男人!别把事情变得这么古怪好吗?!”

“呵呵。”Clint立刻想到了队长的那些表格,他怪笑一声,不经思考地脱口而出道,“你又不是没有和男人搞过,只不过是没有搞女人搞得多而已,嗨,别急着否认,队长可是统计过数据的,他做过详细的分析!

“他……他做过什么?!”

Tony愣了一下,随即目瞪口呆地看着Clint,他抬起手比了一个暂停的手势,紧接着问道:“等等,难道约男人的事情,不是你和Natasha搞出来的恶作剧?!”

Clint意识到自己说漏了嘴,他后知后觉地想到,这可能有点牵扯到队长的隐私了,他不应该告诉Tony的。

他迅速闭上了自己的嘴巴,但显然已经晚了。

Tony毫不犹豫地威胁道:“你最好把所有的细节都告诉我,因为你不说,我也可以去问Javis,这栋楼里没有任何事情能够瞒得过他,我只是不会去主动翻看,我不想让自己看起来像是个偷窥别人隐私的跟踪狂。”

“额……”Clint小心翼翼地提议道,“那就别做偷窥别人隐私的事情?”

“不行。”Tony一口回绝道,“这次不一样,这次的事情牵扯到我了。”

他一脸狡猾地说道,“而且,没有人会觉得我是跟踪狂,因为我会告诉别人,这些全部都是你告诉我的。”

 

这他妈的也太无耻了!Clint的内心忿忿不平。

考虑到就算自己不说,这家伙也早晚会知道真相,权衡了一下利弊,Clint虽然很不甘心,但还是没出一分钟就彻底地招供了。

他从头开始说起,Tony坐在那里倾听,一开始表情还很放松,带着点被逗乐的笑容,听着听着,他的眉头就皱了起来,笑容渐渐隐去,变得有些迟疑和困惑,一直到Clint说到今天的那场对话,Tony先是瞪大了眼睛,巧克力色的漂亮眼眸之中满是惊疑,紧接着,他脸上所有的神情都开始消退,仿佛带上了一层面具一样,他面无表情地听着Clint说到尾声,没人能看出他在想些什么。

“所以,事情就是这个样子的。”Clint打量着Tony,希望他能给出一点明确的反应,但很可惜,Tony只是伸手搓了搓自己的脸,然后站起身,点头表示明白了。

Clint意识到这家伙打算开溜了,但他不愿就这么放他走,毕竟,选择说出一切,还有一部分的原因,他是希望这两个人能够心意相通。

于是,在Tony走到门口的时候,Clint还是忍不住问了出来:“那么,接下来你打算怎么办?”

“什么怎么办?”Tony回头看了Clint一眼,他挑了一下眉毛,不动声色地说道,“哦,小鸟,我会去赴约的,四个男人的约会,这可真的有点荒谬不是吗?不过这一次,当然,我会结束这一切。”

这听起来不是一个好的回答。

但Tony不肯再做任何的解释,他径直离开了。

 

事情变得有些糟糕了起来,Clint不清楚Tony打算怎么结束这一切,如果约会被搞砸了,甚至同伴之间的关系也跟着被搞砸了,Clint显然要为此负责。

他无法心安理得地接受这种结果。

因此,带着极度的烦躁和惴惴不安,他等来了那两个人再次约会的那一天。

而这一次,他无论如何都做不到只是在大厦里等着他们回来,多亏了那些特工训练和工作经验,他顺利潜入了那个餐厅,没有被任何人发现,他挑了一个视线死角的位置坐下,随便点了一些吃的,就把注意力全部投向了另一边。

而另一边的那四个人,显然已经开始用餐了。

Clint有注意到,在用餐期间,Tony一直都在和其中一个陌生的男人讲话,他的那种笑容和神态,甚至可以说是在调情。

所以,这就是他想出来的“结束这一切”的办法?

Clint觉得自己全部都明白了。

Tony不想把事情挑明,也不想破坏和Steve的关系,于是,他干脆就顺着Steve的初衷演了下去,选了那么一个人,表示自己很感兴趣,以此来结束一直以来的四人约会,将这件事情就此带过。

这其实是一个不错的办法,难得Tony Stark也能想出这么两全其美的方案。

然而,Clint却无论如何都不敢去看Steve的表情,他甚至希望队长事后能够好好地揍他一顿,他承认他有的时候真的是太欠揍了。

约会进行到一半的时候,Tony突然起身,表示自己要去一次洗手间。

他刚一走,Steve就立刻起身跟了过去。

Clint偷偷摸摸地蹲下身,迅速潜伏了过去,他真诚地希望这两个人不要当众发生什么冲突,然而,当Steve站在洗手间的门口,并没有进去,而是等到Tony出来以后,把他拦下来的时候,Clint就知道,他的希望只是徒劳而已。

因为Steve本来就是为了Tony才跟过来的。

 

只是,Clint无论如何也想象不到这次谈话的开端。

Steve的眉间形成了一个好看的褶皱,他看起来和平时没什么两样,依然是平静而又严肃地说道:“Tony,你不应该这么做。”

如果是平时,Tony最不喜欢他这种谴责的语气,会立刻争锋相对,嘴巴瞬间就停不下来,接着,他们就吵起来了。

但是这一次,他只是双臂环胸,反问了一句:“不应该怎么做?”

“就是……那些调情。”Steve吞咽了一下口水,喉结上下起伏,仿佛在酝酿着语句,停顿片刻,他说,“这是我的约会,你是我的朋友,贸然对着我的约会对象出手,是十分不合适的。”

Tony眨了眨他的那双大眼睛,让自己看起来十分无辜,他毫不犹豫地拆穿道:“Steve,Clint已经把所有的事情都告诉我了,我知道,这是你为我准备的约会,所以,我当然可以和我的约会对象调情。”

一听到自己的名字出现在他们的对话之中,Clint的内心立刻就发出了绝望的咆哮。

Holy shit!Tony Stark那个说话不算数的小贱人!!!

他立刻看向Steve,只见Steve的脸上一片空白,他似乎愣了一下,好一会才动了动嘴巴,发出了一个音节:“……哦。”

他抿了一下嘴唇,与其说他是在和Tony对话,还不如说是在自言自语,他开口道:“你知道了。”

“是的。”Tony放下了交叉在胸前的手臂,往前走了一步,“所以,你知道你刚才的那些话,看起来像是什么吗?”

“什么?”Steve全身紧绷,忍不住往后倒退了一步,真是恭喜钢铁侠,他是少有的能够逼退美国队长的男人。

“像是在嫉妒。”Tony毫不犹豫地给出了自己的答案,他是那么的直接,具有倾略性,让人不容忽视,只有垂在身侧的紧握双拳,能够泄露他的紧张情绪。

Steve为他的这个答案瞪大了眼睛,过了好几秒才回过神,像是恍然大悟般,他的眼帘微微合上,细长的睫毛在眼周投下一片阴影,他轻声道:“哦……”

Clint忍不住为这两个人急了起来,所以“哦”到底是什么意思啊?

很显然,Tony也和他有着同样的疑问,因此,他的眼中划过一丝迟疑,他不再逼近,而是同样放轻了声音,提示道:“如果我的理解有什么问题,我想你可以指出……”

Steve飞快地眨了两下眼睛,又皱了一下眉头,他突兀地问道:“所以,那些调情,你是在试探我吗?”

“什……什么?”Tony没想到他会在这个时候跟他计较这个,他尴尬地歪了一下头,承认道,“额,大概可以这么理解?”

Steve轻哼了一声:“你可真是个混蛋。”

“什么?你认真的吗?你才是混蛋吧?”Tony有些不服气了,“好吧,我是猜到了一些,但我完全不能理解,如果那是真的,你没道理把我带出来和别人约会,就像是急着把我塞给别人一样,在这种情况下,稍微试探一下也是正常的吧?”

Steve迅速反驳道:“我现在已经完全知道了,我并不想把你塞给别人。”

Tony打量了他一会,在心里反复分析Steve的这些话,然后,他笑了,他非常不怀好意地问道:“所以,你刚刚才发现自己迷我迷得要死吗?”

Steve忍不住抗议了一声:“我并没有迷你迷得要死了,我活得好好的。”

Tony没有理会Steve的纠正,他整个人都眉飞色舞了起来,他开始满嘴跑火车,飞快地说道:“哦,天哪,Steve,这可真是太可爱了,你到底是怎么想到找两个男人来介绍给我的?Clint说的那些统计数据都是真的?我其实怀疑他骗我来着,他可没有太多的信誉……哦,上帝,我之后一定要亲眼看看那些数据,不过说实在的,你既然都发现我可以接受男人了,又怎么会没有想到,我的身边明明有最好的了,我为什么要退而求其次呢?我是Tony Stark,我总是要享受最好的,从无例外。”

Steve没有被他的调戏吓到,反而认同地点了点头,一本正经地回答道:“关于这个问题,我也是这么想的,我已经和Natasha抱怨过了。”

Tony不说话了,他瞪着眼睛看着Steve,好一会,嘴里才蹦出来一句:“……这个可没有人告诉过我。”

然后,他们两个就这么直勾勾地看着对方,彼此之间的空气仿佛凝结了一般,也许是几秒钟,又也许是几分钟,就像是有人取消了暂停键,他们冲着对方扑了过去,像是两块对准了磁极的磁铁一样,牢牢地黏在了一起,他们的嘴唇激烈地碰撞着,Clint甚至能听到唾液交换的声音,以此想象他们纠缠在一起的舌头。

他就像是看到了最心爱的球队终于进球了一样,内心疯狂地欢呼了一声,双拳紧握,高高地竖起手臂,恨不得原地蹦跶两下,把所有的人都叫过来看。

他完全不怕这些过激的举动会暴露自己,因为那两个人的眼里目前只有彼此,他们吻着吻着,手就摸到了限制级的地方,Tony最先忍不住,他推着Steve,抽出一只手去摸索洗手间的门,察觉到他的意图,Steve稍稍退开了一点,分开了他们的嘴唇,红着脸嘟囔了一声:“不行,不要在洗手间……”

Clint能够清晰地听见,Tony绝对是骂了一些脏话,他估计是想到那些回家的路程就感到绝望,但是,他还是遵从了Steve的意愿,收回了自己的手,转而拉扯着Steve,两个人像是连体婴儿一样,跌跌撞撞地离开了餐厅。

他们完全忘了餐厅里还有另外两个人在等着他们。

而这一次,Clint十分确定,他是真的不应该再跟过去了。

 

Fin


评论

热度(74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