商羽

微博:没什么好多说的微笑吧

复联《Bruce的烦心事》

《Bruce的烦心事》

原著/复仇者联盟

文/商羽

CP/铁盾


“Steve不肯和我上床。”

这是Tony冲进Bruce的研究室,对他吼的第一句话。

Bruce的手一抖,第一反应就是去看自己手腕上的心跳监测器,紧接着,他松了一口气,很好,并没有过临界点。

自从Tony看上了Steve以后,这种情况就成了Bruce的日常,有好几次是真的被吓得差点要变身Hulk了,这严重考验了他的自制力。

本来,在Tony得意洋洋地宣布他和Steve真的在一起了以后,Bruce还暗自窃喜过,因为,他终于不用再欣赏钢铁侠少女心的那一面了。

只可惜,他把事情想得太过美好。

而现在,他不得不放下手里的研究,郁闷地看着自己的好友,再次重申道:“Tony,我说过很多遍了,我真的不是那方面的医生。”

“哦,不!Bruce!除了你就没有人能帮我了!其他人只会出馊主意,或者是嘲笑我!连Pepper都把我拉黑名单了,她不知道这次的事情有多严重!”Tony一脸哀嚎地挪了过来,整个人惨兮兮地挂在了另一边的靠椅上,他扭头看着Bruce,有气无力地呻吟道,“我觉得Steve也许并没有那么爱我……”

“别傻了。”Bruce无奈地摇了摇头,只好转动自己的靠椅,面对面地看着Tony,告诉他,“你应该还记得,是他亲口回应你的告白的。”

“他也许只是可怜我!”Tony惨叫道,“或许是……不想伤了队友的心,不能因此破坏团队关系……之类的考量。”

“你想得太多了……”Bruce觉得自己的头又痛了起来,他伸出手按了按太阳穴,反问道,“你真的觉得Cap是那种随意对待感情的人?”

“唔,好吧。”Tony的气势弱了几分,但没过几秒,显然是想到了什么,他又叫嚷了起来,“可他不肯和我上床!”

Bruce叹了口气,不得不提醒道:“Tony,我希望你还记得,Cap是四十年代的人,你应该体谅一下他的保守,更何况,就算是我们这个年代的人,也不是人人都像你这样的……”

“嗨!”Tony瞪了一下自己的眼睛,“我怎么感觉我被攻击了一下?”

紧接着,不等Bruce再说些什么,他就迅速反驳道:“我当然考虑过他的保守,但问题是,我们都交往两个多月了!还只是牵手和接吻的地步!Tony Stark!有男朋友却要禁欲两个多月!说出去谁信!”

Bruce愣了一下,没有立刻回应。

他在想,这两个人居然已经交往了两个多月了吗?总觉得Tony疯疯癫癫地冲进来告诉他交往喜讯的那一幕还近在眼前。

 

然而,就在Bruce一时沉浸在回忆里的时候,一个突如其来的声音打断了他的思路,同时也吓了他一跳。

只听见研究室的左上方,有人在说道:“嘿,这可是大新闻,铁罐你被迫禁欲了吗?”

那是通风口的方向,Bruce立刻就知道那是谁了,只不过,他还是深呼吸了好几下,为了平复自己的心跳。

不过,有人比他更生气偷窥者的到来,那就是被侵犯了隐私的Tony,他直接从椅子上跳了起来,抬头对着通风口抓狂道:“Barton!!!你这只该死的蠢鸟!我早晚要把通风管全部封掉!”

“嗨嗨,别恼羞成怒啊,铁罐。”Clint趴在通风管里调侃道,“我也是可以帮忙的,需要我的建议吗?”

Tony非常怀疑地问道:“得了吧,你能有什么好的建议?”

“我想想啊……也许是你的暗示还不够明显?”Clint煞有其事地指出,“你总不能指望Cap主动吧?那你得借他一层脸皮才行。”

“呸!”Tony对这个说法嗤之以鼻,他迅速举例说明,“我都借着洗澡没带换洗衣物的名义在他的面前溜过鸟了!这个暗示还不够明显吗?!!!”

“额,这个……”Clint犹豫了一下,小心翼翼地问道,“那么……铁罐啊,我不知道你有没有确认过,Cap那方面是不是健全……毕竟,我们都不知道血清会有什么副作用……所以……”

他的话还没有说完,Tony就抄起手边的马克杯砸向了通风口,一声脆响,马克杯被砸得粉粉碎。

他破口大骂道:“去死吧!我男朋友的老二好得很!!!”

一旁的Bruce抽了抽嘴角,他希望还有人记得,这里是他的研究室,刚刚报废的是他的马克杯……

“OK,OK!”眼看着自己真的要激怒钢铁侠了,Clint赶紧收敛了一下调侃的语气,他轻咳了两声,颇为认真地指出:“说真的,我怀疑,Cap不肯让你下手,只是因为他不接受婚前性爱。”

“什……什么?!”

“听不懂吗?!”Clint大声重复道,“我是说,他是婚前守贞的那一类!他们那个年代不是挺常见的吗?!”

妈的听懂了!!!

就是听懂了才觉得可怕!!!

Tony眼前一黑,一股突如其来的恐慌冲上了他的大脑,他下意识地尖叫道:“上帝啊,我从来没想过要和Steve结婚!!!”

话一说完,他就意识到这话不太动听,他肯定不是想说字面上的意思,但说完以后,又不知道该怎么纠正才对。

沉默几秒,还是Clint先打破了这个尴尬的局面。

他半开玩笑地说道:“哇哦哇哦,你得小心点,铁罐,这话让你听起来像是个玩弄感情的花花公子,哦,不对,你本来就是花花公子,不过Cap可不是封面女郎,你以前的女孩们也没有四倍的力量,亲爱的铁罐,我开始担心你的生命安危了。”

“Barton!闭嘴!”在一旁围观许久的Bruce终于忍无可忍,他果断阻止了Clint的火上浇油,转头看向Tony,他提醒道:“这只是Clint猜测,Tony,你没必要太当真!”

但是,看着Tony苍白的脸色,闪烁的眼神,Bruce实在是不能自欺欺人,相信这个爱钻牛角尖的家伙没有当真,因为Tony总是喜欢往坏的方面想。

意识到这一点,他就气不打一处来,他完全可以想象自己接下来的日子要被这个该死的猜测折磨多久。

于是,他对罪魁祸首下了逐客令:“现在,Barton,离开我的研究室,我要和Tony单独谈谈。”

“可是……”

“没有可是!”Bruce迅速打断道,“我现在看起来是可以讨价还价的样子吗?”

他的脸色已经隐隐发青。

Clint咽了咽口水,再也不敢多说一个字,用自己最快的速度溜走了。

 

在那之后,Bruce浪费了很多的口水,他不停地安抚Tony,希望能够打消他的愚蠢念头,只可惜,效果甚微。

因为,Tony越想越觉得这个猜测十分可信,可信到了几乎要让他恐慌症发作的地步。

他想,他是没办法和Steve结婚的。

他当然不是在玩弄Steve的感情,事实上,除了和Pepper的那一段恋情以外,他从未如此认真地对待过一段关系,他竭尽全力地希望自己和Steve的交往能够长久。

然而,交往和结婚完全是两回事。

他这辈子都没想过自己会结婚,结婚意味着绑定,意味着责任,也意味着承诺持续一生的长久关系,这绝对不是Tony Stark能够做到的事情。

他并不是表面上这么光鲜美好的人,他害怕如此亲密的分享。

哦,天哪,他为什么要在只交往了两个月的情况下,就考虑这种超前的问题?

Tony开始绝望地心想,也许,他可以试着和Steve来一场轰轰烈烈的柏拉图式爱情……

他一边想,一边自嘲道:这么看来,他确实是很爱Steve的,他并没有被老冰棍的保守观念给吓跑,他甚至都愿意为了Steve放弃美好的性爱了,所以,他也是牺牲了很多啊。

然而,这压不住他内心的恐慌和愧疚。

他开始下意识地避开Steve,不敢直视他的眼睛。

 

Steve几乎是第一时间就发现了Tony的异常。

他感到非常困惑,不明白发生了什么,怀疑是不是自己有哪里做错了,他很想和Tony好好地谈一谈,但是,他越是紧逼靠近,Tony就越是逃得快。

也许,在强行把Tony抓过来之前,他应该先去咨询一下别人的意见,毕竟,在感情问题方面,他真的不是那么擅长。

所以,这就是Steve端着一壶花草茶,出现在Bruce研究室门口的原因。

Bruce无奈地叹了一口气,一脸意料之中的表情,很显然,这真的不是他第一次遇到这种情况了。

实际上,在这对小情侣确认恋爱关系之前,他们两个就已经是研究室的常客了,要同时替这两个人保密,不要在言语间露出破绽,对Bruce来说也是个挑战,最重要的是,Steve虽然没有像Tony那样来得这么频繁,但是,他确实是更难安抚的那一个。

在一开始,Bruce完全没有预料到这一点。

而现在,他万分头疼地迎接了Steve,眼睁睁地看着Steve一脸抱歉地把花草茶放在了Bruce的桌子上,亲手替他倒满了一杯,并且先一步开口道:“Dr.Banner,又要打扰你了。”

这也是让Bruce更郁闷的地方,因为,面对无赖耍泼的Tony,他还能出手赶人,但面对彬彬有礼的Steve,他就真的只能奉陪到底了。

他认命地拿起杯子,喝了一大口花草茶,紧接着就主动问道:“那么这一次,又出什么问题了吗?我以为你们目前的感情应该逐步上升才对。”

说到这一点,Steve就耷拉下了脑袋,任何人看到他的这个样子,都会充满了罪恶感,他无比沮丧地说道:“我觉得Tony开始厌烦我了。”

“那你肯定是想多了。”绝对知情的Bruce毫不犹豫地回答道:“我不知道你是这么患得患失的类型啊,Cap!”

“真的不是我想多了!”Steve一脸伤心的样子,Bruce甚至还看到他撅了一下嘴。

哦,天哪,看样子Cap是真的不知所措了,他甚至不记得要维护自己的严肃形象。

Bruce开始紧张起来了,他已经在担任恋爱顾问的同时,接触到了很多Steve不一样的另一面,这也是他坚决要替双方保密的原因,因为他简直不敢想象,如果Tony知道了以后,那个占有欲极强的醋坛子,究竟会怎么闹腾他……

想想就不寒而栗……

 

还不等Bruce多恐慌一会,Steve就万分沉痛地说道:“他最近一直在躲着我,如果……如果他是在考虑要怎么和我说的话,完全没有那个必要,我没有那么脆弱……”

话虽然是这么说的,但是,Steve脸上像是被狠狠踢了一脚的狗狗脸,让他的话难得没有什么可信度……

Bruce不得不承认,这样的Steve比他的队长脸还要有杀伤力,他深吸一口气,大力安抚道:“你是在暗示他要和你分手?相信我,没可能的。”

“可是,他在避开我!”Steve忍不住提高了音量,“他甚至都不敢和我对视,完全就是做了亏心事的样子,还能有其他的解释吗?”

有的,Bruce·知道前应后果·Banner在心里嘀咕道,Tony·脑子彻底坏掉·Stark认为你是不接受婚前性行为的那一类,可他又不敢和你结婚,所以心虚了。

不过,Bruce要怎样含蓄地说到这个话题,又不暴露出Tony也来这里咨询过呢?

他心烦意乱,而Steve还在那边自言自语道:“是我做错了什么吗?我应该怎么办才好?”

Bruce在心里默默地回答:让他操就行了。

Steve紧接着皱起了眉头:“也许是因为我太过干涉他的私人生活?但是,熬夜工作和三餐不定,真的不是什么好的生活习惯,他还总是吃垃圾食品!”

Bruce在心里摇了摇头:你想多了,让他操就行了。

Steve咬了一下自己红润的嘴唇,低落地说道:“可能是我太落后了,听不懂他的那些专业术语,在研究方面一点忙都帮不上……”

Bruce无奈地抬头看了看天花板,在心里感慨道:说真的,你就让他操吧。

他几乎就要直接喊出来了,但是,作为一个受过高等教育,多年来一直修身养性的文明人,他不能这么粗俗,这么直接,最重要的是,他得让Steve自己领悟到这一点。

他婉转地说道:“打断一下,Cap,我能先问你一个问题吗?”

Steve眨了眨眼睛,点头道:“当然可以。”

Bruce轻咳一声,装模作样地问道:“你和Tony的恋情究竟发展到哪一步了?”

Steve没能第一时间明白这个问题是在问什么,不过,当他注意到Bruce严肃的表情后面隐藏的笑意,他终于回过神,并且迅速涨红了脸。

“哦!”他支支吾吾地说道,“我们……我们其实还没有……”

“好了,别说了,我都知道了。”Bruce伸手示意,然后,他终于可以说自己真正想说的话了,他开口道,“Cap,你知道这是二十一世纪吧?”

Steve疑惑地看着Bruce,他不明白Bruce这是想说什么。

Bruce再接再厉道:“我知道你来自七十年前,可能比较保守,不过,有时候也要迁就一下交往的另一半?”

这下子,Steve听明白了,然而,他并没有认同,反而用那种“你让我失望了”的不赞同脸看着Bruce,反问道:“你是在建议我用性来解决我和Tony之间的问题吗?”

哦,天哪,他回答这个问题居然还用上了队长脸!

Bruce顿时觉得不太妙,他小心翼翼地问道:“等等,Cap,你该不会真的是不接受婚前性行为的那一类吧?”

Steve诧异地摇了摇头,果断地回答道:“怎么会,你们到底把我想得有多保守?”

Bruce微微松了一口气,但下一秒,他又想不明白了,他问道:“那就奇怪了,我还以为,你们两个一确认关系,Tony就会立刻把你拉到他的床上去呢。”

 

Steve的脸顿时红得滴血,他用可以和蚊子媲美的音量坦白道:“他……他确实这么做了,但我阻止了他。”

Bruce的太阳穴顿时一阵抽痛,他想,他能够体谅Tony为什么在交往以后,还总是要来骚扰他了,他忍不住有些火大地问道:“Cap!Rogers!为什么?”

Steve沉默了一会,半垂眼帘,睫毛洒下一片阴影,他承认道:“我不想进展这么快。”

Bruce挑眉,他比任何人都清楚Tony对这段感情的在意和付出,他有点抱不平,于是,他颇为尖锐地指出:“你在故意吊他胃口?”

“不是!”Steve猛地抬起头,瞪着他那双漂亮的蓝眼睛,他飞快地回道,“我……我只是不太确定!Tony……Tony他对任何感兴趣的对象都很热情,我想要的是一段更长久的关系,我并不想成为他一时兴起的猎物,他有过很多前任,事实证明,他的热情很快就会燃烧殆尽,如果……只是早晚的事情,我不想立刻就挥霍掉,我只是……”

他开始语无伦次,但Bruce却全部听懂了。

他目瞪口呆地看着美国队长,拼命深呼吸,才能压制住自己的心跳。

“你怕他和你上床以后就会甩了你!”Bruce一句话概括掉了Steve的担忧,他不知道自己是应该同情Tony,还是应该幸灾乐祸,毕竟,Tony以前确实是到手以后就会换床伴的类型。

但是,那些都是床伴,不是男朋友,也不是他朝思暮想的美国队长!!!

Bruce觉得自己心碎成渣,他甚至怀疑,是不是因为在之前的几次咨询中,他太过强调Steve的外在条件无比完美,没有人会拒绝他的,才会让Steve有了这种偏激的想法。

但是,那个时候,Steve明显是没有自信,他只是在对症下药啊……

“哦,上帝啊!”Bruce受到了巨大的惊吓,他几乎要吼起来了,“Steve·Rogers,我可以很明确地告诉你,Tony绝对没有很多前任,他不会认可那些封面女郎是他的前任的,我简直难以想象,你觉得他对你只是一时的精虫上脑吗?更难以置信的是,这样你还接受了他?他该庆幸你只是不肯和他上床吗?”

Steve尴尬极了,他用手指挠了挠脸,结结巴巴地补充道:“也不完全是因为这个……才没有进一步的,事实上,Tony在这方面的经验很丰富,但对我来说却是全新的领域,我不想表现得太糟糕,让他失望,我需要累积更多的理论知识,不能仓促进行实践,幸好,二十一世纪的网络帮了我大忙……”

Bruce的手顿时一抖。

他手腕上的心跳监测器开始疯狂乱叫。

Steve疑惑地看着他,提醒道:“那个……是警报吗?不要紧?”

Bruce什么都没有听见。

他的脑内出现了美国队长坐在电脑前,偷偷摸摸地看着小黄片,一脸认真学习的画面。

他只觉得一阵晕眩,紧接着,身体就迅速膨胀了起来。

Hulk咆哮着冲了出来。

 

Hulk的闹腾完全没有吸引Tony多少的注意力,虽然Jarvis尽心尽责地向他汇报了这件事情,但当他了解到,Hulk并没有跑到外面去,就不管这件事情了。

至于复仇者大厦的损坏?哦,他和Stark集团的工程队都已经习惯了……

他目前有更烦心的事情,占据了他全部的心神,他把自己锁在了工作室里,假装又有了什么奇思妙想,需要连续熬夜几天不眠不休地去完成的那种,但实际上,如果他肯正视自己的状态,低头好好地看一看他手里忙活的都是些什么的话,他就会发现,那只是一堆毫无逻辑的垃圾废品。

他在心里为自己辩解道:这不能怪他,因为没有人告诉过他,面对美国队长的逼婚应该有怎样的反应才对。

他焦略万分,实际上,自从上次和Bruce谈过以后,他就没怎么和Steve腻歪在一起了,虽然他们至今还没有更深入的肉体碰撞……但那些搂搂抱抱,那些甜蜜的吻,那些靠在沙发上将腿缠在一起的姿势,都让他想念万分。

这很糟糕,非常糟糕,因为这证明了,在患上了婚姻恐慌症的同时,他还得了美国队长饥渴症。

他病入膏肓,他简直要死了。

但是,不,他不会屈服的,他真的不能和Steve结婚,想想看,如果他们缔结契约,承诺永恒,将彼此牢牢地绑在一起,天哪,Tony十分清楚自己的心理状况和混蛋程度,他怀疑自己会立刻发疯,然后将所有的一切统统搞砸。

所以,为了他们更长远的未来,答案是不,坚决不。

哪怕Steve一戳就陷进去的超赞大胸,常年包裹在紧身衣下面的挺翘屁股,每一块线条分明的完美肌肉,碧蓝如海的深邃眼睛,唇红齿白的灿烂笑容,无时无刻不在召唤着他,也不能动摇他的决心!

他在心里朝着自己点了点头,终于从遐想中回过神,结果抬头一看,却发现自己不知道在什么时候点开了投影屏幕,上面全部都是各大品牌的顶级婚戒。

他眨了眨眼睛,心想:不行,这些都太普通了,不足以配上他的男友,也许他该亲自设计一款?

紧接着,他意识到哪里不对,顿时惨叫了一声,哀嚎道:“没有设计!没有婚戒!我是不会结婚的!!!”

 

与此同时,被Hulk弄得一脸灰头土脸的Steve,在Hulk变回了Bruce以后,灰溜溜地回到了自己的房间,开始一个人纠结。

没办法,毕竟在短时间内,他是没脸再去骚扰Dr.Banner了……

Bruce的话他不是完全没有听进去,事实上,他非常重视对方给的意见,他觉得,自己毕竟落后了七十多年,有一个现代人帮他分析情况,确实会可靠很多。

也许Dr.Banner说得对,他太瞻前顾后,想得太多了。

不过,这还是没有解释最近Tony为什么总是避开他的问题,难道,真的只是因为他一直不肯有进一步的发展?

如果是这样,这可要叫人大失所望!

Steve忿忿地哼了一声,抱怨自己的男友只用下半身思考,对他的爱居然这么肤浅,这么没有耐心,他在心里恶狠狠地总结道:不,我是绝对不会用那么低俗的方式来挽回那个混蛋的!

但紧接着,他就联想了起来,他意识到,也许Tony很快就会憋不住,做出一些管不住下半身的事情,比如,又带回几个封面女郎。

来上几次,Tony就会进行对比,发现还是自己以前的生活潇洒自在,不用迁就一个合不上拍的老古董,他会开始思考怎么和Steve分手的事情。

Steve非常不确定自己能接受这一系列的发展,事实上,从带回封面女郎这一段开始,就已经让他想想就心里绞痛,拳头发痒了。

哦,重点还是拳头发痒。

但是,Tony·Stark除了男友的身份,还是他的队友,他显然不应该把自己的队友揍进医院,所以,为了团队的和谐,为了局长的秃顶,为了……

他想着一些乱七八糟的狗屁理由,一只手却悄悄摸向了床头柜,等他回过神,他发现自己已经拉开了最上面的那个抽屉,低头往里面一看,居然全是零零散散的、各种牌子的、各种口味的安全套。

天哪,他到底是什么时候开始,积攒了这么多这种东西的?!

目瞪口呆地看了半响,Steve猛地关上了抽屉,迅速将自己染红成了一个巨大的番茄。

 

三天过后,虽然看上去只是巧合,但实际上,双方都经过准确的推算,他们终于在走廊里面对面地撞上了。

“嗨……”Tony故作镇定地打了一声招呼,虽然大家都见惯了他穿西装的样子,但是,只要有人仔细地打量一下,就会发现他今天穿得格外庄重。

不过,Steve注意不到,因为他花了大部分的心神,来控制衣服下面的粉红色不要沿着脖子窜上来,将他目前的心情全部暴露。

他点了点头,机械地重复道:“嗨。”

Tony咽了咽口水,他觉得Steve看上去有点冷淡,也许今天并不是好时机,他应该缓和一下他们最近古怪的状况,再作打算。

现在逃跑还来不来得及?

他紧了紧插在西服口袋里的右手,那只手里捏着的东西,正是他心慌意乱的源头,他动了动嘴唇,想要打破双方之间的沉默,他说:“最近有点忙,感觉都没怎么遇上你了。”

蠢货!他一说完就在心里痛骂自己!这是哪壶不开提哪壶啊?

果然,Steve迅速低下了头,试图隐藏起自己的表情。

Tony顿时紧张得脑门冒汗,他结结巴巴地说道:“我是说……我们应该约会!对的,我们很久没有约会了,感情是需要经营的,不,我的意思是……”

Steve猛地抬起头,他已经换上了那种坚定的美国队长脸,他迅速打断了Tony的话,告诉他:“我有话要对你说。”

Tony的声音戛然而止,他瞪着Steve,猜不出他会说些什么,他没有注意到Steve的右手也同样插在自己的上衣口袋里,可能和他一样,正紧紧地握着什么。

Tony·Stark总是会把事情往坏的方面想,他恐慌地意识到,也许是Steve终于对他的装傻和敷衍忍无可忍了,他会对他说一大堆大道理,但都是为了能说出最后的一句话——我觉得我们不合适。

一想到这里,Tony几乎无法呼吸,他本来还有一点犹豫惶恐,但此时此刻,他从未如此痛恨过自己没有在第一时间就做出决定。

他今晚安排了约会,有烛光晚餐,有浪漫音乐,他们也许还能跳上一支舞。

他希望能在最好的时机里问出那个问题,但是现在,他突然意识到,也许他会等不到那个最好的时机,还不如……

他脱口而出道:“我也有话要对你说!”

Steve愣了一下,然后,不知道想到了什么,他的眼帘微微垂下,甚至咬了咬自己的嘴唇,十分伤心困惑的样子。

沉默了一会,他看向Tony,两个人都没有说话,只是直视着对方的眼睛,试图揣摩对方此时此刻的想法。

又过了一会,他们异口同声道:“你先说!”

话音刚落,蔚蓝色和焦糖色的眼睛同时眨了眨,他们看着对方,都像是受惊的小动物一样,在试探着可不可以靠近。

“好吧。”Tony耸了耸肩膀,找回了一些双方之间的默契,“我明白了。”

Steve也跟着点了点头,回应道“所以,还是一起说?”

他们再次看向对方,同样把右手插在口袋里,同样故作镇定但满头大汗,同样忐忑的心情,在同一时间开口道:

“我们上床吧。”

“我们结婚吧。”

 

Fin



评论(13)

热度(98)
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