商羽

微博:没什么好多说的微笑吧

复联《Bruce的烦心事》番外篇

《Bruce的烦心事》番外篇

原著/复仇者联盟

文/商羽

CP/铁盾


Bruce永远也不会忘记那场盛大的婚礼,还有那两个人躲在房间里好几天,出来以后脚步发虚,一脸春风得意,白痴都知道他们干了什么的场景。

这其实挺好的,好得不能再好了,最起码,从那时起,Tony和Steve的主要任务就是和对方腻歪在一起,更夸张地秀恩爱,再也不会来他这里刺激他可怜的心跳了。

哦!祝你们永远都这么幸福!!!

Bruce满心真挚地祈祷着。

不过,很可惜,他显然是太过天真,他本来以为Tony和Steve起码可以坚持到七年之痒什么的,但事实上,才过了大半年,Tony就再次一脸颓废地溜进了Bruce的研究室。

Bruce警觉地看着他,虽然Tony脸上的表情是一个不祥的讯号,但是,Burce依然心存侥幸,他希望是一些有关于科学和实验的探讨。

但是,不,因为Tony残忍地开口道:“有关于Steve……哦,亲爱的Bruce,我需要你的帮助……”

Bruce开始后知后觉地怀疑,自己搬进复仇者大厦,是不是一个严重的错误。

他按了按太阳穴,先是伸手阻止道:“等等,稍等一下,我得给自己泡杯茶。”

他熟门熟路地为自己准备好一杯花草茶,大大地喝上了一口,紧接着,才提问道:“那么,你做了什么对不起Steve的事情了吗?”

“什……什么?!”Tony开始瞪着他,“天哪,Bruce!你为什么会这么想!我是这种人吗?”

Bruce不回答,只是不动声色地看着他。

Tony抽了一下嘴角,只好被迫回应道:“好吧,我承认我是有些混乱的过去,但是现在,我已经有了Steve,我怎么可能丢掉最好的那个?我也不会允许自己伤了Steve的心。”

“很好,这很甜蜜。”Bruce欣慰地点了点头,“那你们还能有什么问题?”

“嗨!我发现我被歧视了。”Tony抗议道,“你为什么不问问是不是Steve的问题?”

“我想不出来Steve能有什么问题。”Bruce实话实说道,“不会再有比他更好的另一半了,你还有什么不满意的?”

 

下一秒,他就看到了Tony脸上那种欲言又止的表情。

他瞬间领悟,几乎是惊呼道:“哦,天哪,这么说来,你的确是对Steve不满意?”

“额。”Tony有些尴尬地摸了摸鼻子,“话不是这么说的……”

“你知道你是个混蛋吧?Stark?”Bruce不赞同地皱起了眉头,“Steve是我们所遇见过的最完美的人类了,所以,别让自己听起来更像是个混蛋了。”

Tony张了张嘴,仿佛在酝酿着什么说辞一样,但是,随着时间的流逝,他一个字都没能吐出来,脸色却逐渐涨红。

Bruce顿时有了更加不祥的预感,他很想说服自己,Tony Stark是因为羞愧而脸红,但很显然,他不应该自欺欺人,于是,他想到了Tony上一次的求助,有关于Steve拒绝和他上床的那一次。

“千万千万别开口。”Bruce伸手挡在了他和Tony之间,“如果你是要和我抱怨你们的性生活。”

“哦!Bruce!”Tony眼睛一亮,完全是松了一口气的样子,他一把握住了Bruce伸出来的那只手,用自己的双手紧紧地捧着,就像是找到了救赎一样,他赞叹道,“你真是……我见过的最伟大的,最洞察人心的,最体贴的……”

“停!”Bruce迅速抽回了自己的手,就好像他刚才是被蛇缠住了一样,“我已经确认了,你真的是一个混蛋,你好不容易拥有了Steve,现在要开始抱怨他太过古板不肯配合你的那些出格花样了吗?我发誓,再这样下去,我早晚要劝Steve离开你这个疯子。”

“什么?等等?Steve不会离开我的!”Tony瞪大了他的眼睛,一副被踩到了尾巴的样子,“还有,什么叫出格花样?你在说什么?天哪,你想到哪里去了?我在你们眼里究竟是什么样子的啊?!该死的,我真的不需要更多的出格花样了!!!”

Bruce怀疑地眨了眨眼睛,不确定地询问道:“好吧,那我就真的不知道你在说什么了……我不会再猜下去了,Tony,告诉我真相!”

 

Tony咬了咬嘴唇,看上去简直像是在英勇赴死,他支支吾吾地开口道:“你知道我已经四十多岁了吧?”

Bruce不明所以地看着他:“是的,我知道,我想大多数人都知道,这不是一个秘密。”

“好吧。”Tony深吸一口气,飞快地接口道,“而Steve是一个被强化过的超级士兵。”

Bruce再次眨了眨眼睛,开始消化刚刚得到的信息,紧接着,他的视线忍不住往下移了移,他意味深长地感慨道:“哦……”

“停!不是这样的!”Tony十分恼怒地从椅子上跳了起来,改口道,“好吧,我不应该用年龄来打开话题,事实上,我很确定,我十分健康,年龄不是问题,但问题是,就算我现在只有二十多岁,我也百分之百肯定,我应付不了一个有着四倍需求和性欲,一个晚上连做十回都精神抖擞,没有不应期,恢复也极其迅速,屁股都痛不了多久的超级士兵!拜托!我只是一个普通的人类!”

Bruce一脸震惊地看着他,喃喃自语道:“你们一个晚上要做十回?!”

“天哪!这是重点吗?!这只是一个夸张手法!”Tony十分抓狂地摧残着自己的头发,他悲观地总结道,“再这样下去,我不是猝死就是阳痿!”

“额……我真不知道自己为什么要和你讨论这个……”Bruce一脸空白地看着他,用那种不可思议的语气陈述道,“我实在是难以想象,Cap会是……那么热情的类型,如果你觉得有点太过了的话,也许,你应该告诉他,他可能是对正常的频率没有正确的概念。”

“你在开玩笑吗?!”Tony不容反驳地指出,“我是绝对不会告诉自己的丈夫,我没有能力去满足他的,我宁愿精尽而亡!!!”

“……请停止使用那些过激的词汇。”Bruce按了按自己的胸口,提醒道,“这对我的心脏不太好。”

 

两个人都稍许平静了一会,Tony闪烁着自己的大眼睛,一直在殷勤地偷瞄Bruce,而Bruce,虽然不太确定是不是要任由自己卷进这么荒谬的事情,但是,到了最后,他还是拿Tony Stark没有办法。

“好吧,我整理一下目前的情况。”Bruce叹了一口气,精疲力竭地总结道,“Steve的超级士兵体质让你招架不住,但你又不愿意自己去和他说,我真的很不想说下去,但我已经猜到了,你是希望我替你去暗示他?”

“BBBruce~~~!!!”Tony开始发出那种拉长音调,像是猫咪一样的叫声了,他没脸没皮地请求道,“我知道你是最棒的朋友,你不会丢下我不管的,这么久以来,你一直都在帮助我,我简直不知道,如果没有你的话……”

“停,打住。”Bruce抽了抽嘴角,“你让我有点恶心了。”

“好吧……”Tony砸吧了一下嘴,“那么,你的答案是?”

“我会试一试的,因为我知道,你是不会轻易放过我的。”Bruce端起了已经放凉了的花草茶,不管不顾地灌下一大口,仿佛这就是人生的最后一口。

“但是,我真心希望,这是最后一次了。”他狠狠地瞪了Tony一眼,“不然的话,我无法想象自己会做出什么来,Hulk会更愿意和你谈一谈的!”

 

于是,到了第二天,当Bruce走进休息室,看见了Steve,而周围又正好没有其他人在的时候,他想起了自己的承诺。

认命地叹了一口气,他走向了坐在那里的Steve,拉开了他对面的那张椅子,直接坐了下来,随口招呼道:“早上好,Cap,你看起来心情不错。”

Steve从书本上移开眼睛,奇异地反问道:“我看起来心情不错吗?”

Bruce愣了一下,天知道他只是客套了一句,作为促膝长谈的开场白,考虑到他有点尴尬紧张,再加上原本竖起来的书本挡住了Steve的半张脸,所以,他还真没有仔细观察过Steve的神情。

“抱歉,我没有其他的意思。”Steve迅速意识到自己有点没礼貌,他放下了书本,揉了揉自己的眉间,“我只是有点……不,我没事。”

“OK。”Bruce迟疑了一下,心想,也许现在就体贴地离开,还给Steve独处的时间,会是比较好的选择,但是,Tony可怜巴巴的样子……

他只好硬着头皮开口道:“你知道的,Cap,我并不是想要探听你的隐私,但如果你有什么烦恼的话,我很愿意成为你倾诉的对象。”

“哦!谢谢关心,Bruce。”Steve笑了一下,只是犹豫片刻,就从书本里摸出了夹在里面的两张门票,他坦白道,“没什么大事,我只是在犹豫要不要邀请Tony和我一起去看舞台剧。”

“天哪,这可真好。”Bruce真心为同伴感到高兴,“我是说,这没什么好犹豫的,你当然要邀请他,他会很兴奋的,怎么了?别告诉我,你是在担心他会拒绝你……”

“他当然不会。”Steve用那种甜蜜的,很让单身汉心碎的笑容回应了Bruce,但紧接着,他又皱起了眉头,有些不确定地说道,“我是说,他不会拒绝我约他,我们在结婚前就有过很多这种活动了,只是,我还是能够感觉得出来,他对这类表演或是那些艺术展览,真的没有兴趣,他只是为了陪我,我明明知道这个……也许,我应该减少勉强他的次数,虽然他看起来完全不在意,但……两个人在一起,还是做点双方都感兴趣的事情会比较好?”

“我认为陪着你就是他最感兴趣的事情了。”

Bruce的话音刚落,Steve的脸就跟着红了起来。

到目前为止,这些对话都很正常,所以,在之后的很长一段时间里,Bruce都很后悔自己问出了下面那句话,他说:“那么,在平日里,你们私底下都在忙些什么双方都感兴趣的事情?”

Steve居然很一本正经地回答道:“做爱啊。”

Bruce差点一头撞在桌子上,他下意识地反问道:“什么?!”

“哦,好吧。”Steve后知后觉地发现自己语出惊人,整张脸立刻烧了起来,他有点结结巴巴地解释道,“那个……我是说……实际上,你知道的吧,我们都是复仇者,任务占据了我们很多的时间,私人时间本来就不多,况且,我们也需要独处的时间,不是每时每刻都在一起的,我会打打沙包,做一些体能训练,他会躲在实验室里,研究他的盔甲什么的,所以……”

“所以,你们就把剩余的时间都花在床上了。”Bruce面无表情地帮他补充完这句话,上帝作证,最近根本就没有那么多的任务,他们的私人时间……就算不是全部的私人时间,也依然是很可观的,难怪Tony会感到精疲力竭……

“其实……”Steve很诚实地纠正道,“不只是在床上……”

“停!打住!”Bruce的心跳和呼吸都变得不太好了,“我不想知道你们还在什么地方鬼混过了,我还要在这栋楼里住下去呢!”

他深呼吸了好几下,压制住蠢蠢欲动的Hulk,然后,他小心翼翼地追问道;“我真看不出来……Cap,你居然是这么热情的类型,你很喜欢这个吗?”

他不确定这个问题是不是有点越界了,但他必须问出来,不过,好在Steve并不在意,只是揉了揉自己的脸,虽然不敢直视Bruce,却依然坦率地回答道:“我很喜欢啊,而且,那又是Tony,他那么有经验,每次都热情高涨,我当然要奉陪到底……”

Bruce翻了一个白眼,呵呵一声道:“他很热情高涨?”

真是该死的男人的自尊心!!!

 

Steve没有注意到Bruce扭曲的表情,他一边回答一边补充道:“是啊,不过说实话,最近……我真心觉得是不是有点太过了,不是说那些亲密接触不够好,但我真的不想把时间全部花在这上面,我们明明还有很多其他有趣的事情可以做啊?”

他挥了挥手里的门票,依然没有注意到Bruce呆滞的表情,而是坚定地说道:“你说得对,我是该邀请他,我们必须干点其他的事情。”

这些话绝对在他的心里憋了很久很久,自从上次把Hulk都逼了出来以后,他就再也没来找Bruce促膝长谈了,而今天,是Bruce自己送上了门,打开了美国队长的话匣子。

Steve继续抱怨道:“有时候,我真的怀疑他是不是对自己进行过什么人体改造,你看,我可是一个超级士兵,但我也累得够呛了,哦,不,不是生理上的,体力和恢复力都没什么问题,这完全是心理上的……”

他本来还想再说些什么的,结果一抬头,终于发现有点不妙。

他紧张地问道:“等等,我怎么觉得你的脸有点绿了?抱歉,是我说得太详细了吗?Dr.Banner,你需要冷静一下……”

Bruce真的不想冷静,他有点咬牙切齿。

一想到几分钟前的自己,还在为Tony的求助而担忧,甚至还有点同情那家伙,他就觉得自己是个傻逼。

如果是在刚来复仇者大厦的那会儿,现在肯定已经是Hulk横行的场面了。

但不得不说,经过这两个人多次的锻炼,Bruce的心理承受能力已经得到了质的飞跃……不过也有可能,是Hulk都不屑于蹦出来面对这两个家伙了……

“我必须承认……”他扯了扯嘴角,“你们两个有时候真的是绝配……”

“诶?”Steve眨了眨眼睛,“什么意思?”

“就是去约他看舞台剧的意思!”Bruce激动地挥舞了一下手臂,他果断地说道,“或者什么都行,做点你自己说的……其他有趣的事情,相信我,他一定会感激涕零的!”

Steve挑了一下眉,略带思索地看着十分肯定的Bruce。

这一次,就这一次,在面对Tony的问题的时候,他终于没那么迟钝了。

他恍然大悟,紧接着,就慌张地追问道:“等等,是不是Tony和你说过什么了?!”

“你可以自己去问他。”Bruce摇了摇头,站起身,他再次评价道,“很多时候,我是真的不明白,你们都已经结婚了,为什么还是和之前一样,喜欢猜来猜去呢?我简直怀疑你们是不是故意的,这是某种情趣吗?”

“什……什么?!”Steve一脸目瞪口呆的样子,连耳朵尖都通通红了,“天哪!Tony到底都和你说了些什么!”

“我真的真的不会告诉你。”这一次,Bruce痛下决心,他斩钉截铁地说道,“我必须要把你们列入拒绝往来的名单,我不是心理医生,也不是家庭调解员,我再也不要管你们的破事了!”

“你们这对该死的爱情鸟。”

 

Fin


评论(10)

热度(66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