商羽

微博:没什么好多说的微笑吧

双豹组《颠倒的世界》Ch11

11.

T'Challa没有再说些什么,他心里有些古怪的想法冒了出来,他从未见过Erik如此患得患失的样子,然而……考虑到Erik和N'Jadaka有很多地方就像是彼此的投影,那么,这也许说明了,Erik也有这样的一面,只是他更会隐藏自己罢了。

“我们该上去了。”T'Challa轻声提醒道,“我知道你有点担心他,但是现在想再多也没有用,到时候随机应变吧,再不上去的话,我担心你的男朋友就要冲下来了,我可不想和他发生没必要的冲突。”

“他不是我的男朋友。”N'Jadaka摸了摸鼻子,“好吧,他是,但也请你不要说出来,这感觉真是怪怪的。”

他一边嘀咕着一边踏上了阶梯,一手撑着惯用的拐杖,一手扶着阶梯的栏杆,慢慢地往上走去,T'Challa就跟在他的身后,没有催促他,也没有主动去扶他,一直等到N'Jadaka稳稳地抵达阶梯的最上方,T'Challa这才上前一步,侧身越过他,帮他推开了上面的出口。

也因为这个动作,T'Challa比N'Jadaka先一步回到了驾驶舱。在他的内心深处,他其实有点担心Erik和T'CHALLA单独待在一起会不会发生什么意料之外的状况,虽然说,他和N'Jadaka的这次对话并没有花去太多的时间,应该不至于吧……

于是,他迅速一眼扫过驾驶舱,发现Erik还是待在原位,只是脸色变得更差了,双手环胸完全转变成了一个充满防备的动作,还恶狠狠地瞪了T'Challa一眼,仿佛对方欠了他好几百万一样,恩,很好,还是原来的那个Erik……这让T'Challa略微松了一口气。

紧接着,他才后知后觉地发现,T'CHALLA已经不在原来的位置上了,对方目前靠着的地方距离这个出口有点近,这让T'Challa有一瞬间怀疑另一个自己是不是在偷听他和N'Jadaka的谈话。

但是,仔细地看了看T'CHALLA严肃的表情,一本正经的样子,仿佛什么都不为所动的态度……T'Challa又觉得自己实在是想太多,这种事情,恐怕连Erik都不屑于去做吧。

话虽如此,尴尬还是不由自主地盘踞在了T'Challa的心头,他缓步走向操作台,想要假装自己很忙碌的样子,然而,自动驾驶模式真的没什么需要他的地方,于是,他只好随意地关注了一下他们的行程还剩下多少时间,结果却真切地意识到,如此度日如年的局面,居然才过了没有多久……

这是他头一次发自内心地认为,Wakanda的高科技飞船,飞得实在是有些太慢了。

 

等到飞船好不容易抵达了Wakanda,T'Challa感觉比打了一架还要身心疲惫,他带着两位平行世界的访客悄悄地下了飞船,而Erik则落在了队伍的最后面,一行人绕开巡逻的护卫,跟随T'Challa直奔Shuri的实验室,在飞船快要降落的时候,T'Challa就已经联系过自己的妹妹,让她做好准备了。

他们一踏入实验室,即时收到消息的Shuri立刻就兴高采烈地迎了上来,她第一眼就看到了T'Challa,便主动询问道:“哥,我的病人在哪里啊?”

话音落下的下一秒,她就发现了走在T'Challa身后的N'Jadaka,她吃惊地睁大了眼睛,看了一眼那根明显就是Wakanda出品的振金拐杖,再端详了一番那张她怎么都不可能认错的脸,小公主难以置信地原地跳了起来。

“卧槽,他这是怎么了?怎么可能?谁干的?!”

Shuri情绪激动地挥了挥手,仿佛自己的手臂上戴着一副能量炮,正在轰炸她假想中的敌人。

她虽然还是有点嫌弃Erik啦,但是,对方毕竟在灭霸之战的时候救过她的哥哥,再加上T'Challa在她耳边反复进行的劝说洗脑,久而久之,在内心深处,Shuri不得不承认Erik也算是自己人了,只能他们兄妹两个偶尔欺负一下,外人是绝对不允许的!

当然,她还不太想让讨厌的便宜堂哥知道这一点,所以过一会儿,她还要就这件事情好好地嘲笑Erik一番,机不可失失不再来,顺便假装不是很想治疗他,让他捏着鼻子求一求自己,签下一些不平等条约,但是现在……气恼一时涌上头,她来不及想太多,只是本能地控诉道:“哥哥,你们到底干什么去了啊?!”

话音才刚刚落下,她就看到了跟随着“疑似受伤的Erik”走进来的T'CHALLA,她那高速运转的天才大脑一下子就卡住了,不得不看了看T'CHALLA,又看了看T'Challa,晕晕乎乎地嘀咕道:“等等,哥,我怎么看到有两个你啊?”

“说不定是你喝醉了,看东西都有重影了。”

Erik最后一个走入实验室,顺手关上了实验室的大门,他张嘴就是胡说八道,满脸得意洋洋的坏笑,心情看上去比在飞船上的时候好了很多,他对着Shuri调侃道:“这么激动啊小公主……我没想到你有这么关心我。”

“我才没有!”Shuri红着脸跳脚道,“你有点自知之明好吗?!我这分明是高兴坏了的激动,因为终于有人替我为民除害了!”

 

她生怕Erik再继续纠缠下去,头疼地扯了扯自己的发辫,眼神在四个人里面打转,当总是惹她生气的Erik一出现,她就知道那个拄着拐杖的人并不是Erik了,至于那两个哥哥里面,她稍微冷静了一点以后,就瞄准了第一个出现的那位,十分抓狂地问道:“这到底是怎么一回事啊?T'Challa!你欠我一个解释!”

“唔,我先介绍一下吧……这两位是平行世界过来的T'CHALLA和N'Jadaka,N'Jadaka也是你这一次的治疗对象。”T'Challa微笑着伸出手指了指身后,简单介绍了一番,然后再对着身后指了指自己的妹妹,“这位是Wakanda的公主,我的妹妹Shuri,也是我们的天才科学家,Wakanda目前所有的先进高科技基本都是出自她手,或者是由她进行的改良,这一次,也是由她来修复N'Jadaka受损的脊椎。”

“等……等一下!”Shuri十分震惊地表示,“平行世界?你是在和我说平行世界吗?居然用这么轻描淡写的语气?!”

眼看着Shuri就要变成十万个为什么了,T'Challa不能说自己没有预料到这个局面,他太了解自己的妹妹了,不过,非要他说实话的话,没有事先就通过Kimoyo珠详细说明情况,也是有他的那么一点点恶趣味在里面……

他回头看向了两位访客,发现T'CHALLA正目不转睛地看着Shuri,神情有些许波动,但也仅此而已,这让T'Challa放下了最后的担忧,他招呼道:“你们先随便逛逛,我得安抚一下我妹妹,和她解释一下情况。”

然后,他就把Shuri拉到了一边。

 

考虑到说出来肯定会被嘲笑,让人想入非非,而且少儿不宜,于是,T'Challa隐瞒了那两个人的进一步关系,只是大致解释了一下发生的事情,听得Shuri那是两眼发光跃跃欲试,然而,她只不过是眼睛稍微转了个圈,T'Challa就能猜到她在打什么主意,立刻慎重其事地警告道:“你可不许在他身上做什么实验,老老实实地治好他,我们还赶时间呢。”

“你这么紧张做什么,我只是想收集一些数据……”Shuri撅起了嘴,“好吧,我可以乖乖的,但是,你要带我一起回复仇者大厦,我要围观他们被传送回去的过程!我绝不能错过那个!”

“成交。”T'Challa毫不犹豫地答应了,他本来就是这么打算的。

Shuri这才心满意足地点了点头,还不忘委委屈屈地抱怨道:“真不敢相信这么有趣的事情你竟然现在才告诉我,果然,有了Erik以后,你真是越来越不疼我了!”

T'Challa拿她没辙,只好一阵讨饶认错。

这是他们兄妹的互动日常,如果是在平时,T'Challa还会任由Shuri再闹一会儿,不过现在,可不是展现兄妹友爱的好时机,他轻咳一声打断了没营养的对话,向后退了两步,让出了空间,Shuri倒是没有想太多,T'Challa一走开,她的注意力就重新回到了平行世界访客们的身上。

她先是用惊奇的目光从头到尾将T'CHALLA扫视了一遍,T'CHALLA也不觉得冒犯,而是大大方方地任由她看,或许是因为从表面来看,他和T'Challa的差异不大,于是,Shuri很快就转移了好奇心,对着一旁的N'Jadaka招了招手。

“另一个Erik Stevens!”她兴致勃勃地开口道,“快跟我来,让我扫描一下你,看看你到底是什么情况。”

“Erik Stevens吗?这可真是一个遥远的名字。”N'Jadaka怀念地翘了翘嘴角,自以为隐蔽地瞥了T'CHALLA一眼,然后乖乖地跟着小公主走了。

 

Shuri在仔细检查过后,表示自己需要半天的准备时间,主要是由于N'Jadaka已经进行过几次治疗,理应恢复如初,但不知为何就是有细微的瑕疵,导致目前的左腿失调,Shuri还在权衡利弊,她是应该找出瑕疵的问题进行修复,还是干脆推翻原有的治疗,重新为他塑造受损的脊椎?

这和以往的伤患不同,还牵扯到平行世界的医疗水准,Shuri简直入了迷,眼看一时半会儿是解决不了问题的,再加上天色已晚,所有人都需要休息,T'Challa亲自为两位平行世界的访客安排了房间,准备了晚餐,并且提醒他们不要随意走动,如果被别人发现,事情就会变得复杂化。

他本以为T'CHALLA会主动提出一些要求,比如说,让T'Challa带他参观一下这个世界的Wakanda,见一些他在自己世界就认识的人,多多了解这边的科技水准和政治发展,总之,就是进行各种对比。然而,T'CHALLA却什么也没有说,他很平静地点头答应了不会离开这个房间,看起来十分认可T'Challa的决定,似乎是打算把所有的注意力都集中在明天的治疗上面。

他看起来不想见任何其他人,甚至连问都不问一下,完全就没有兴趣,这显得N'Jadaka在飞船上的担忧十分多余。

但是,N'Jadaka的担忧确实也有一定的道理,T'CHALLA才是表现得不太合理的那个人,这让T'Challa百思不得其解,甚至有点怀疑自己在别人的眼中是不是也是如此难以猜透?他将这份疑惑暗藏在心底,直到第二天正式治疗的那个时候。

 

这一次,Erik没有过来,他从昨天开始就情绪怪怪的,不知道忙些什么去了,于是,只有两位T'Challa在一旁围观N'Jadaka的治疗,为了不打扰到Shuri,他们远远地站在实验室的另一边,那个角度又正好可以将整个治疗台一览无余。

考虑到这个距离,Shuri应该听不清他们的谈话,N'Jadaka也因为麻醉陷入了昏睡,治疗又不会太快就结束,T'Challa趁此机会,打破沉默问出了自己的不解。

“你似乎对我们的Wakanda不感兴趣。”

“怎么会。”T'CHALLA似笑非笑地扯了扯嘴角,“我很欢迎你与我分享你们这边的科技成果。”

T'Challa眨了眨眼睛,实际上,他还不确定两个世界有太多的交流会不会产生什么意外的后果,只不过,他们再一次见面的可能性微乎其微,即使这种技术交流目前来看只会是单方面的,但是,他也不是不可以退让一步,考虑到T'CHALLA既然已经试探性地提了出来,当然,只会给一部分筛选过的内容。

“我会让Shuri准备的。”T'Challa谨慎地思考了一会儿,最终点了点头,“但是,你知道我想说的不是这个。”

“N'Jadaka昨天晚上向我复述了两个世界的不同发展,并没有太过出乎我的意料。”T'CHALLA犀利地指出,“所以,我确实知道你想说的是什么,也猜得出来,这就是N'Jadaka试图避开我,想要和你讨论的事情。”

“你一点都不意外。”

“我当然一点都不意外。”T'CHALLA毫不在意地评价道,“这就是你们这些蜜罐里泡大的小孩思考世界的方式。”

他的语气不带恶意,但毕竟说出来的话不好听,还顺便地图炮了另一个自己,这让T'Challa皱起了眉头,他还没来得及开口抗议,T'CHALLA就接着说了下去。

“我很清楚我的父母已经死了,死在我的面前,在很多年里,那个画面是支撑我夺回一切的动力。”T'CHALLA的眼里有一闪而过的漆黑风浪,“你的母亲不是我的母亲,你的妹妹也不是我的妹妹,我根本就没有妹妹,当然……她是令我有点好奇,但也仅此而已,这个世界和我并没有任何关系,我只想带回和我有关系的那个人。”

T'Challa转头看向他,话虽如此,但这份无动于衷难免会让人觉得他冷酷无情,幸好,他还说了最后的那句话,只不过,这也难怪N'Jadaka会觉得他难以捉摸。

“你知道的,他只是关心你。”T'Challa微不可察地叹了一口气。

“我当然知道。”T'CHALLA理所当然地评价道,“我认为这很可爱。”

T'Challa抽了抽嘴角,十分头疼地提醒道:“你既然心知肚明,就应该早点解除他的顾虑,而不是在一旁看热闹,如果这就是你们的相处模式,我完全不奇怪他为什么会这么没有自信了……你为什么总是要骗他?”

T'CHALLA脸色一沉,看起来不太高兴了,他眯着眼睛追问道:“他居然还向你抱怨我总是骗他?我会骗他?!”

这听上去不像是在生气,更像是有点嫉妒了。

T'Challa莫名感到欣慰,他挑了挑眉,故作严肃地声明道:“他当然没这么说,他恐怕根本就没有看出来你是在骗他,但我知道我自己。”

 

TBC

 

PS:还有2章完结。

评论(10)

热度(87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