商羽

微博:没什么好多说的微笑吧

双豹组《国王的挂历》Ch1

他们属于Wakanda,OOC属于我。

无差,欢快小甜饼,作者脑有坑。

 

1.

Erik从流动餐车上接过热狗,一边大快朵颐,一边随意地打量这一片重建中的街道。

自从他被固执的T'Challa救回人世已经过去三年的时间,连灭霸带着他的军团进攻地球也已经过去两年多了,虽然灭霸最终被超级英雄们打回了老家,但是地球却从此开启了高危模式,仿佛是跨过了世纪的转折点一样,各种各样的外星种族、魔法生物、异域魔头等等,全都跑了出来,时不时地闹腾几次,地球人的世界观也跟着不断地被推倒重建,就像是那些刚刚修建完毕就再次倒下的建筑物一样,快要成为生活的一部分了。

Erik迅速解决了酱汁浓郁的热狗,举起手臂用袖子豪迈地擦了擦嘴,拐过一个弯,就走到了在上一次的爆炸中幸存下来的另一条街道,然后熟门熟路地走向了某个占地面积巨大的商店。

即使附近刚刚发生过机器人轰炸事件,倒了好几栋楼,这家店的客流量却依然十分惊人,也有可能是因为官方最新推出的购物满500美元送神秘限量赠品的活动,这一大清早的,别说是收银处,为了店内不会太过拥挤,就连进店都已经开始排起了长队,排队的多为年轻人,男女差不多对半分,居然黑人和白人都有,还有几个亚洲人呢。

Erik忍住了翻白眼的冲动。

他没有立刻就走向队伍的尾端,而是先压了压头上的棒球帽,推了一下夸张的太阳眼镜,再从外套口袋里面摸出一副口罩,戴在了自己的脸上,遮住了大半张脸,就像是要进店做贼一样。

当然,他并不是真的要进行偷窃,他只是不想让任何人发现自己进了这店家……不,Erik并不是要购买什么违禁品,这可是正规店铺,不过情况比较复杂,这家店在某种意义上还和他有点渊源呢。

这里……可是曼哈顿唯一的一家Wakanda官方店铺,也是纽约市最大的一家分店。

 

整理完着装以后,Erik侧过身,把商店的玻璃橱窗当成镜子使用,观察倒映在玻璃上的人影,检查自己有没有疏忽的地方。

在这番打量之下,他当然不仅仅是看到了自己此时的形象,也同样不可避免地看到了橱窗里的摆放物。

最引人瞩目的就是那几个不同版本的黑豹兵人了,细节精致栩栩如生,显然是店里卖得最好的产品之一,下面还摆放了一些儿童向的可动模型,价格便宜,性能安全,更适合小孩子玩。

Erik撇了撇嘴,注意到这些玩具的最下方竖立着一块导购牌,上面清清楚楚地注明了“国王T'Challa”,提醒购买方这套战服目前的使用者,在灭霸之战以后,T'Challa喜欢穿着黑色猫咪紧身服和人打架的事情早就不是什么秘密了。

当然,Erik的身份还算是一个秘密……多数人只知道另一套振金战服目前是Wakanda的亲王在使用,但并不知道亲王的具体身份。这让Erik想起了一件事情,他眨了眨眼,视线偷偷地往旁边移动,瞅了一眼另一个架子上那款与众不同的金边黑豹,发现导购牌上居然注明的是“不是国王T'Challa”……

有没有搞错?Wakanda新成立的宣传部也太敷衍了吧?

这分明就是Erik专用的振金战服,但是,他又不是T'Challa那个没脸没皮的家伙,Erik坚决不肯把自己的形象授权给官方,所以,Wakanda自然也没办法使用他的名字进行销售,更不用说是使用他的肖像了。

不幸的是,Shuri那个可恶的丫头却非说,黑豹战服的形象版权并不属于Erik,应该属于战服的设计师,也就是她本人,只要不涉及Erik的那张脸,只是战服外形的话,她想用来做什么周边就做什么周边。

一想到这里,Erik就气得牙痒痒,他的这个便宜堂妹实在是太讨厌了,完全就被没有原则的T'Challa给宠坏了,同样是杀父仇人的血脉,早知道当初就换一个报复了,也许今天就是另一个局面……

因为戴着口罩,不怕被人看见,Erik轻哼一声,还十分幼稚地咬了咬嘴唇,他扭头看了一眼越来越长的队伍,不再耽搁时间,迈着步伐跑向了队尾。

 

这些已经遍布全球的Wakanda官方连锁店,一开始的立意非常崇高,画风也特别正常,绝对不是现在这个样子的。

在灭霸之战以前,T'Challa就已经向全世界展现了真正的Wakanda,然而,除了那些首脑高层以外,只有极少部分的人能够理解这个转变,对于大多数的群众来说,他们只是有了一个“贫穷的第三世界国家,并不是真的贫穷”这个表象的概念,并不是真的意识到Wakanda的强大,还有不少的人觉得这只是一位骗子国王的吹嘘,是一场疯狂的作秀呢。

然而,到了灭霸之战以后,Wakanda作为主战场和主力军,全世界都亲眼看到了它的真正实力,没有人能够忽视这一点了。战争刚结束的时候,Wakanda自然被称为英雄的奇迹国度,但是,等到战斗带来的硝烟渐渐平息以后,不和谐的声音就越来越多了。

人们只知道Wakanda拥有超越现有科技的武器,还拥有非凡武力值的战士,是地球上最强大的国度,却并不清楚强大的界限,也并不认识真正的Wakanda,他们开始感到警惕和畏惧。

未知使人浮想联翩,人类害怕无法掌控的事物,Wakanda威胁论愈演愈烈,人们开始质疑,当有一天Wakanda决定统治全世界的时候,又有谁能够阻止它呢?那不只是一个超级英雄,那可是一个超级国家啊。

……这还是在人们并不知道Erik曾经差点就这么做了的时候。

再加上有人故意在这背后搅混水,T'Challa为此焦头烂额,他认为,如果能让外界看到Wakanda的更多面,更加了解Wakanda的文化和氛围,事情就会有所好转。

只是,当时真的不是开放旅游的好时机,在灭霸之战中,Wakanda也是损失惨重,还在重建之中,Wakanda的人民避世多年,也需要时间做好迎接外来者的准备,再加上肯定会有各国各组织的间谍借机混入Wakanda,到时候又是横生事端。

于是,多次会议的结果就是,开放旅游目前还不在考虑之中,不过,第一家Wakanda官方店铺,会在美国加利福尼亚州正式开门营业。

 

店里一开始卖得都是些具有Wakanda特色的手工制品,比如毛毯、披肩、项链等等,虽然,随着后来疯狂上涨的销量,这些东西早就改成工厂制的了,最开始的手工制品在ebay上被炒到了天价,但是,在当时可是销量平平,卖得还不如那些Wakanda的风景明信片好。

Erik为此嘲讽过T'Challa的异想天开,他真的觉得文化输出潜移默化是这么简单的事情吗?

也不知道是不是Erik当时的语气太冲,国王陛下的自尊心受到了刺激,过了没多久,T'Challa居然听取了Tony Stark的建议,在店里上架了一套以他自己为主角的明信片,全都是一些他在Wakanda的日常照,非常私人,和他平时出现在报纸和采访中的样子不太一样。

事情自此一发不可收拾。

国王的明信片被卖到断货,他围过的同款披肩,戴过的同款饰品,也被抢购一空。于是,T'Challa很快就策划了第二套照片,依然是他亲自上阵,以各种传统的Wakanda礼服为主题,平心而论,Erik没见过比他更适合那些礼服的人了,这一次,不仅仅是印了明信片,还印了各种海报和其他产品……

T'Challa真的不应该和复仇者联盟混在一起了,尤其应该和Tony Stark这样的人保持距离,因为事实证明,交友对人的影响巨大。

这个发展出乎Erik的意料,他第一次发现T'Challa居然这么受人欢迎,他为此万分恼怒。好吧,他的这个堂兄是长得好看,身材也好,实力强劲,气质高贵,还有钱有权,很难说有什么缺点……就算Erik认为对方性格上缺点多多,过分温和,又太过固执,然而,这些缺点换一个角度考虑,可能又会变成优点……

但是,那又如何呢?Erik实在是不能理解,这些年轻人为什么能够前一秒还在社交网络上忧心忡忡地探讨Wakanda威胁论,后一秒就切换到神秘的地下论坛,开始对着貌美人好的Wakanda国王进行跪舔?!

这就是人类的下一代吗?恕他完全不能苟同啊!

 

TBC

 

突然发现我真的是一个标题无能,上一篇叫《戒指的暗喻》,这一篇叫《国王的挂历》……还有没有新意了……

 

评论(23)

热度(213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