商羽

微博:没什么好多说的微笑吧

JOJO《我的家庭教师》

《我的家庭教师》

原著/JOJO的奇妙冒险

文/商羽

CP/茸福葛


因为用板砖一样的字典暴打了自己的老师,福葛被开除了学籍,他的父母认为他丢尽了家族的脸面,便把他逐出了家门,从小就出身名门生活优越的福葛,他的生活因此而天翻地覆,面临着前所未有的贫困。

后来,靠着白天在快餐店打工,晚上在酒吧弹钢琴,他自己养活自己,并且在外面租了一间房间,好歹是安顿了下来。

可没过多久,那间好不容易找到的价廉物美的出租房,却因为房东的私人原因而不再对外出租,福葛再次流落街头。

在这种情况下,他在中介那里发现了一份包吃包住的好工作,工资也很优越,简直就是瞌睡时送来的枕头。

即使工作的地点实在是偏远至极,是连听都没有听说过的地方,翻开地图一看,似乎是在某个森林的深处,人迹罕至。

可是,他还是决定挑战这份工作,因为他已经没有了其他的选择。

况且,工作的内容他也的确能够胜任。

他将会以钢琴老师的身份,入住那户人家。

 

他带上了自己的全部家当,也就那么一个行李箱,前往了新工作的地点,虽然,他还不一定会被录用,因为为期一年的雇用,将有一个月是试用期,不过,他不允许自己失败,也已经不能够失败了。

从车站下车,连续搭了两次便车,之后又徒步行走了两个多小时,他虽然还没有看到房子的踪迹,却终于摸到了那户人家的铁门。

此时已经是夕阳西下的黄昏时分了。

他看了看铁门上生锈的名牌,又看了看对方给的信息,没错,是乔斯达家。

他试图找到门铃的所在,但很可惜,这个铁门连锁都没有上,更是没有门铃的踪迹,他迟疑地喊了几声,在没有人应答的情况下,便伸手推开了那扇门。

门后杂草丛生,和外面的森林没有什么两样,不过好歹有一条延伸至尽头的小路,他沿着小路走了下去,在二十分钟之后,终于看到了自己的目的地。

一栋古老的别墅,上面布满了岁月的痕迹,绿色的藤蔓在墙壁上攀爬缠绕,从外观上来看,可以想象它在一百多年前辉煌的样子。

四周悄无声息,仿佛连空气都被冻结了一样,只有乌鸦的鸣叫突兀地回荡在耳边,福葛觉得气氛莫名压抑,让人喘不过气来。

他站在了别墅的大门前,至今没有看到一个人影,他抬起头,打量四周,发现所有窗户的窗帘都被紧紧拉上,黄昏时分已经走到了尾声,橙色的日光被黑暗所吞噬,他回头看了一眼,发现太阳即将没入地平线,夜晚快要来临。

不能再傻站在门口了,他也不可能在这个时候转身离开。

他咬了咬牙,发现这里的门是有门铃的,便伸手按了上去。

 

门铃响起,刺耳的声音打破了沉寂的氛围,门吱呀一声被打开了一条缝,但并没有人出来迎接福葛。

“请问有人吗?”

“我是前来应聘钢琴老师的潘纳科达·福葛。”

“……我自己进来了?”

在没有任何人应答的情况下,福葛推门而入,也不知道是巧合还是错觉,在他踏入这栋房子的瞬间,太阳终于去往了地球的另一边,黑夜从他的背后笼罩大地,他的手微微一颤,没能拉住大门,下一秒,门就自动关回去了。

屋子里顿时漆黑一片,还没有等福葛的眼睛适应这种黑暗,一缕烛光悄无声息地亮了起来,就像是多米诺骨牌一样,很快,烛火连成一片,福葛这才发现,这栋别墅的照明设施居然这般古老,一根根白色的蜡烛被插在烛台上,仿佛岁月停留在了许多许多年前,再也不曾随着外界的发展而改变。

就在他越看越觉得这栋房子诡异,在考虑要不要转身逃跑的时候,啪的一声异响,似乎是有人按下了电源的开关,灯光亮起,福葛下意识地抬头,终于看到了久违的人影。

对方靠在楼梯的扶手上,抬头对着二楼的阴影处抱怨道:“我说,电线都不知道连了多少年了,难道不会用?您非要吓跑我的老师才开心吗?”

……原来这个房子是有电灯的啊!

福葛抽了抽嘴角,唾弃起了一秒之前还在脑补鬼故事的自己。

他走上前一步,认真地自我介绍道:“你好,我是前来应聘钢琴老师的潘纳科达·福葛,初次见面请多关照。”

“乔鲁诺·乔巴拿,我的名字。”那个靠在扶手上的男人边说边走下了楼梯,他有着一头金色的长发,前面顶着三个发卷,后面绑着麻花辫,发色很温柔,但发型却很奇怪。

福葛打量着乔鲁诺,他发现对方的眼睛居然是红色的,被注视的时候有种冷冰冰的感觉,不像是人类的眼睛,也许……是美瞳之类的?

来不及多想,他就被对方的名字给转移了注意力。

乔巴拿?他想到了之前铁门上的名牌,这里不是乔斯达家吗?

“乔巴拿先生……”

“叫我GIOGIO就可以了。”乔鲁诺打断了福葛的话,自顾自地说道,“你有一个月的试用期,想要被录用,首先要学会一点,就是不要发问,任何不明白的事情,就装作不知道。”

他一脸平静地看着福葛:“需要你知道的事情,我自然会告诉你。”

 

“好吧。”已经没有了退路的福葛只能接受对方的所有条件,“那么,就请告诉我,我需要知道的那些事情吧。”

也许是从福葛看似顺从的话语中听出了不满,乔鲁诺翘了一下嘴角,走到了他的面前:“我先带你四处逛一下,这栋别墅一共有三层楼,外加一个地下室,你的活动空间是一楼和二楼,三楼和地下室禁止进入,请牢记这一点。”

他凑得太近了,福葛甚至能够从那双红色的眼眸中看清自己的倒影,他忍不住倒退了半步,拉开了一点距离。

乔鲁诺目不转睛地看了他一会,这才直起腰,利落地转过身:“跟我走吧。”

他边走边介绍道:“这里一共住了三个人,我,我的父亲,还有我父亲的义兄弟乔斯达先生,你要教的人是我,平时有事直接和我说就可以了,另外两个你基本上不会有机会遇到的……不,你还是祈祷自己别遇到吧,乔斯达先生也就算了,我的父亲……那可是一个很糟糕的家伙。”

福葛忍不住多看了他一眼,还有人这么形容自己的父亲?

不过,考虑到福葛自己的父亲也不是什么好东西,他也没有资格评论别人的,他悄悄地抬起头,看了一眼二楼的阴影处,还记得刚进门的那一会儿,乔鲁诺曾经对着那个方向说过话,那里一定是站着什么人,只可惜,以现在的这个角度,什么都看不清。

福葛迅速收回视线,却发现乔鲁诺正似笑非笑地看着他,停顿了一会,才继续说道:“大堂里就有钢琴,你应该已经看到了,课程的时间是晚上8点到10点,地点就在这里。”

福葛看向了不远处的白色三角钢琴,点头表示明白。

“其他的时间你都是自由的,如果你会开车的话,白天也可以使用后院的汽车去附近的小镇逛逛。”乔鲁诺的神情严肃了起来,“但是,太阳下山以前必须回来,不允许夜不归宿,晚上不允许随意离开自己的房间,更不允许离开别墅,禁止把其他人带来这里……还有,虽然不强行禁止,但如果你足够聪明的话,不要随意告诉别人这里的事情。”

“……这听起来不像是普通的钢琴老师。”

“普通的钢琴老师可没有这么高的工资,这么优越的条件。”乔鲁诺边说边推开了厨房的门,“有什么需要的生活用品和我说,我会记下来,这里每周日都会有人开车进来补充物资,我会让对方帮你买的,有什么想吃的也一样。”

说完,他指了指厨房的门把手:“平时三餐自己做,不用管我们,不过,如果这里挂上了‘请勿打扰’的牌子,那就说明乔斯达先生想要做饭,你等着吃就可以了。”

福葛越听越觉得奇怪,这种说法……就好像这房子里的另外三个人,平时都不用吃饭一样……

他咽了咽口水,决定无视掉这个问题。

“那么,暂时就这些了,先吃饭吧!”乔鲁诺拍了一下手,“今天知道你要来,乔斯达先生亲自下厨做了很丰盛的晚餐。”

福葛跟着乔鲁诺来到了餐厅,确实是很丰盛的晚餐,但长方形的餐桌上,可以容纳数十个人的座位,却只有两个人在用餐,就显得很诡异了。

“那个……乔斯达先生呢?”福葛想到了那个下厨的人,“我想感谢一下他的招待。”

“不用,他和我父亲单独用餐,你不用理会。”不知道想到了什么,乔鲁诺皱起了眉头,“要知道,我之前陆陆续续有过五位钢琴老师,但是没有一个坚持到试用期结束的,全部都被他们给吓跑了。”

“吓……吓跑?”

“是啊,尤其是我的那位父亲。”乔鲁诺越说越觉得气愤,语气也不再那么平静,他抱怨道:“真是的,明明是他自己嘲讽我没有音乐天赋,说我朽木不可雕,不肯亲自教我,居然还妨碍我去找别人来教我,实在是太可恶了!”

福葛哭笑不得地看着他,同时也在心里微微地松了一口气。

因为直到这个时候,他才从乔鲁诺的身上感受到了活人应该有的情绪,驱散了一直以来弥漫在周围的违和感,减淡了他心中的恐惧。

 

晚饭过后,第一天的课程就要开始了。

因为之前听了乔鲁诺的抱怨,福葛已经做好了长期抗战的准备,但很快他就发现,如果乔鲁诺也能算是朽木,那么这个世界上的朽木未免也太多了一点。

乔鲁诺的音乐天赋虽然算不上是惊才艳艳,但是他非常聪明,领悟能力也很强,怎么也不能算是糟糕的学生,这也让身为老师的福葛松了一口气。

“你的父亲对你太严格了。”当天的课程结束以后,福葛诚恳地说出了自己的看法,“你的基本功不错,学得也很快,平时勤加练习的话,上升的空间还是很大的。”

乔鲁诺回头看了他一眼:“你是第二个对我说这种话的人,虽然乔斯达先生也经常鼓励我,但他自己就弹得很烂,所以很没有说服力。”

“我说的都是实话。”福葛直视着他的眼睛,“而且你的手指很长,本来就适合弹钢琴。”

“谢谢。”乔鲁诺边说边合上了钢琴键盘上的翻盖,“我开始觉得我们一定会相处愉快了,你是个有趣的人。”

“不过现在。”他伸手指了指大堂里的吊钟,“时间已经不早了,你该回自己的房间去休息了。”

他用的是建议的句式,但语气却是命令式的。

所以,即使这个点还不到福葛平时睡觉的时候,但他还是乖乖地照做了。

 

从那天起,福葛的生活就进入了一个新的篇章。

不得不说,排除某些不合常理的因素,如果不去深究,不被自己的好奇心所左右,这真的是一份再好不过的工作了。

除了每天2个小时的钢琴课程,其余的22个小时,福葛统统都是自由的,并且还享受着良好的物质条件,一切应有尽有。

再加上不菲的工资,还有带着点神秘气息却绝不讨人厌的学生,如果不能通过试用期,福葛觉得自己一定会后悔致死,他甚至怀疑,等他结束了这份工作以后,恐怕会再也看不上其他的工作。

所以,即使他发现,别墅里的另外两个人仿佛从一开始就不存在一样,一次都没有出现过,而唯一露面的乔鲁诺,也只会在晚上出没。

而且有的时候,福葛甚至连着好几天都只能在厨房里看到自己的食物残渣,仿佛这屋子里只有他一个人需要吃饭一样。

还有,在手把手纠正乔鲁诺弹钢琴的姿势的时候,他察觉到对方的手冷得就像是冰块一样……

这些所有的所有,甚至还有其他更多的细节,福葛都选择了视而不见。

他只知道,自己需要这份工作,这就足够了。

 

“你这次倒是招来了一个聪明人。”

“是的,所以我希望你不要来破坏这一切。”

乔鲁诺从黑暗中走了出来,面无表情地看着黑暗中的另外一个人,虽然在福葛的面前,他总是一口一个父亲,即使诸多抱怨,但感觉起来他们的感情还不错的样子,但实际上,一旦双方私底下相处,气氛就会变得很微妙。

不过幸好,现在还算不上是真正意义上的独处,因为还有第三个人在。

“放心吧乔鲁诺,这次我一定会竭尽全力阻止迪奥来捣乱的!”

“JOJO,你哪一次不是这么说?”还不等乔鲁诺有所表示,迪奥就出声嘲讽道,“但实际上,之前的五个之中,有两个是被你吓跑的吧?”

“……”即使看不见乔斯达先生的表情,乔鲁诺也能够想象得到他此时的沮丧。

可迪奥却毫不同情,反而继续开口刺激他:“明明已经是个鬼魂了,还没有自知之明。”

是的,没错,乔纳森·乔斯达是一个已经去世了百余年的幽灵。

人类看不见他,也触摸不到他,不过近几年来,也许是因为在人世间逗留的时间太长了,他开始可以触碰到没有生命的物品,这样一来,他平时能够做的事情也变得更多了。

比如说,心情好的时候可以自己做饭,即使他不能吃。

再比如说,他可以蹲在书房里自己看书,再也不需要别人的帮忙了。

最高兴的是,在迪奥让他很生气的时候,他终于可以用更实际的行动来表达自己的不满了,而不是只能在迪奥的耳边唠叨,还会被对方给无视掉……

只是,房子里的灵异事件也因此越来越多,很快就彻底沦为了鬼宅……

 

不过,就算没有乔斯达先生,被吸血鬼所占领的房子,即使不是鬼宅也没有好到哪里去。

迪奥·布兰度是吸血鬼,乔鲁诺·乔巴拿也是,虽然乔鲁诺成为吸血鬼的时间还很短,也就十几年吧,但也依然不再是人类了。

乔鲁诺虽然是吸血鬼的儿子,但出生的时候还是一个人类,他度过了人类的少年期和青年期,一直到36岁的那一年,在重伤临死的情况下,迪奥咬了他,给予了他吸血鬼的血。

从那以后,他就获得了永恒的生命,肉体也回到了二十多岁的辉煌时期,连心智都受到了影响,变得年轻了起来。

他所拥有的人类的一生,说不上太短,但也算是英年早逝了,以他的能力和当时的地位,会被逼入那种境地,全部都是因为迪奥招惹来的麻烦。

因为这件事情,乔斯达先生冲着迪奥发了好大的一通火,他一直希望乔鲁诺能够拥有普通人的一生,但事情已经发生了,改变不了,他也只好接受。

总而言之,这一家子都不是人类。

 

乔鲁诺的母亲是东方人,他的容貌在西方人之中本来就显得比较年轻,成为了吸血鬼以后,肤色苍白且无瑕疵,看起来就更加年轻了,虽然通过身高和体型他推测出这应该是自己二十多岁的时候,但如果只看脸的话,和十几岁的时候没什么太大的区别。

所以,当福葛问起他年龄的时候,他理所当然地回答道:“这个嘛……二十五岁吧?”

“什么?!”福葛吓了一跳,“等等,我们不是同龄吗?我还觉得你比我小!”

“看身高就知道了吧?”乔鲁诺在福葛的头顶比划了一下,“我怎么可能比你小……”

“你看起来就是比我小!”福葛郁闷了,他居然比自己的学生要小这么多,真是打击他身为教师的尊严,“你长得太具有欺骗性了,等等……你还是给我看看你的证件吧,我不相信!”

“好吧,我承认我撒谎了。”乔鲁诺用的还是他人类时候的证件,因为不需要,所以一直没有去办假证,而现在,他可不能让福葛看到他真正的出生日期。

他只好说了一句大实话:“我确实不是二十五岁,至于究竟多少岁……你自己猜吧。”

然后,无论福葛怎么猜,他都拒绝再讨论这个问题了。

 

因为关系日渐熟络,到了晚上课程结束的时候,乔鲁诺也不再急着把福葛往房间里赶了。

毕竟,福葛晚上要睡觉,而乔鲁诺白天不会出现,他们相处的时间也就是饭后睡前的这几个小时,不好好利用怎么行?

“想吃点什么夜宵吗?”乔鲁诺翻找着冰箱,“把我的布丁分你一个?过会我们一起去二楼的放映厅看电影吧?”

“电影可以,但布丁你还是自己留着吧。”福葛伸手摸向了放在一边的水果篮,“天气有点热,我想吃西瓜了,切一个吧。”

他把西瓜按在了砧板上,另一只手拿着菜刀比划了几下,刚想切下去,由于西瓜刚刚洗过,湿漉漉的,他按着西瓜的手一滑,西瓜就滚了出去,他一时没有反应过来,落下的菜刀就切到了他自己的手。

血一下子就涌了出来,他赶紧拿过纸巾捂住自己的伤口,没能注意到乔鲁诺猝然巨变的脸色。

“GIOGIO,有急救箱吗?”福葛回头去看乔鲁诺,却发现本来站在他背后的乔鲁诺已经退到了厨房的门口,“GIOGIO?”

“……我去拿急救箱!”

乔鲁诺转身就往外跑,谁知道刚走到楼梯口,就发现本来应该在三楼的迪奥已经顺着血腥味走了下来,面对着迪奥不怀好意的眼神,乔鲁诺顿时警觉:“现在还不到自由活动的时间,你怎么在这里?!”

“这里是我的地盘,我可不需要遵守什么自由活动的时间。”迪奥古怪地笑了一声,“你的自制力似乎下降了?不过没关系,你可以先回房间平静一下,我会照顾你的老师的。”

他加重了照顾这个词的读音。

 “该回房间的人是你!”乔鲁诺咬了咬牙,“这里不需要你的插手。”

他意识到自己绝对不能逃离,必须守在福葛的身边,虽然这有可能才是迪奥的真正目的,他向来就是这么恶趣味。

但是,无论迪奥的目的究竟是什么,乔鲁诺都不能去冒这个险。

他从来都不对迪奥的道德底线抱有期望。

而福葛对于他来说,比起教师的身份,更像是他的朋友,他已经很久没有普通的人类朋友了,他不想把事情搞砸。

“我会照顾他的。”

他转身就往回走去。

 

“抱歉,家里没有急救箱。”

这个房子里住着的不是吸血鬼就是鬼魂,怎么可能会有急救箱这种东西,根本就用不上!

乔鲁诺蹲下身,从口袋里掏出刚才顺手拿来的丝巾,一圈一圈地缠绕在福葛的手上,然后在手背处打了一个蝴蝶结。

“跟我走,我开车送你去附近镇上的医院。”

“去医院?都这么晚了还是算了吧,只是小伤而已。”福葛觉得乔鲁诺的脸色不太好,本来就苍白的脸色现在隐隐泛着青色,红色的眼眸也更加鲜艳了,他甚至发现乔鲁诺连瞳孔都竖成了一条线,整个人都散发着危险的气息,在这样的情况下,他实在是不想多生事端。

“小伤?”乔鲁诺显然不满他的这种态度,“流了那么多血,血腥味都快熏死我了……这也算是小伤?”

他莫名地感到生气,因为情绪起了波澜,他控制不住自己的行为了,在大脑一片空白的情况下,他低下了自己的头,轻吻起了福葛沾染着献血的手指。

“G……GIOGIO?!!!”

福葛吓了一跳,还不等他抽回自己的手,他就发现乔鲁诺不只是在亲吻他而已,而是伸出了舌头,正在舔他的手指。

这个男人,即使是舌头也是冷冰冰的,像是蛇一样地游走在福葛的指尖,让他瞬间竖起汗毛,打了一个寒战。

“等等,你在干嘛?!”

福葛发现,即使乔鲁诺只是几根手指搭在他的手上,但无论他怎样使劲,都无法摆脱对方的掌控,因为那家伙的力道实在是太大了。

也许是因为福葛的尾音有点发颤,乔鲁诺终于回过了神,就像是触电一样,他猛地丢开了福葛的手,迅速站了起来,然后背过身去:“不行,还是要去医院,顺便在那边买一个急救箱回来,我都没有注意到家里少了这个。”

他停顿了一下,深吸了一口气:“……我去找车钥匙。”

说完这句话,他就落荒而逃了。

 

因为乔鲁诺的反应有点可爱,福葛的心慌只维持了不到一分钟,就被击破了。

也因为乔鲁诺的坚持,虽然福葛本人觉得没有那个必要,但他还是被拖上了汽车的后座,跟着乔鲁诺连夜赶去了附近小镇上的医院。

只可惜,因为那个小镇实在是太小了,医院半夜居然没有人在,他们只好沿路再赶去更大的那个城镇,等完全处理好福葛的伤势,已经是凌晨2点了。

也不知道是不是今天特别倒霉,在回家的路上,才开出去没有多远,乔鲁诺的汽车就抛锚了。

半夜三更,这里根本就无人经过,他们完全被困在大道上了。

“要不要在附近先找一个地方休息?等天亮了再想办法?”这是福葛的提议,但他马上就意识到自己说错了话,他转头偷偷打量了乔鲁诺一眼。

乔鲁诺站在车盖前,如果要让他破坏这辆车,那简直是轻而易举的事情,但现在的目的是修车,那他就真的束手无策了。

而面对福葛的提议,他的嘴唇抿成一条线,只好给出最老土的解释:“不行,我对紫外线过敏,天亮以后就不能自由行动了。”

听到这里,如果福葛还不明白的话,那实在是对不起他那152的智商。

苍白的肤色,冰冷的躯体,红色的眼眸,对血液的敏感,还有不能见光的体质。

他也许早就知道乔鲁诺是什么物种了。

再也不能自欺欺人了,他闭上了眼睛,又缓缓地睁开,他继续建议道:“原来如此,要不……打一个电话给你的父亲,让他开车来接我们?反正你家的车库也不止这一辆车。”

“不要。”乔鲁诺撇了撇嘴,先不说迪奥肯定会拒绝他,顺便狠狠地嘲笑他一番,单单是考虑目前的这个距离,现在这个季节天亮得很早,如果迪奥来接他们的话,来回这点时间,他们回去的路上正好迎来黎明……

如果是他一个人的话,天亮了就躲起来也没什么问题,况且……他根本就不需要躲,以吸血鬼的速度,他直接跑回去就行了,但是……

他转头看了看左手包扎成粽子的福葛,他不能做超出人类能力的事情!

福葛看着他一脸纠结的样子,顿时无奈了起来,他沉默地抬起头,看着漫天的星辰,突然伸手按下了车盖,然后一屁股坐在了上面。

“怎么了?”乔鲁诺不明白他在做什么。

“不如就在这里等等看有没有路过的车辆吧。”

这种荒郊野地,又是深更半夜,怎么可能等得到!

乔鲁诺不觉得福葛会想不到这一点,他仔细地打量了一下福葛的神情:“你该不会是在闹脾气吧?”

在这方面,福葛还是很有自知之明的,他坦白道:“我闹脾气的时候可没有这么好说话,你大概还没有见识过吧?”

那个因为出言不逊而被他用字典暴打的大学教授,就是他坏脾气的牺牲品。

“哦?”乔鲁诺挑眉,“那我倒是很想见识一下。”

他边说边坐上了前车盖的另一侧,学着福葛的样子靠了上去,一起仰望深夜的天空,这附近没有任何的人工照明,反而让星辰的光辉更加夺目,甚至能够看清那条凝聚在正中央的银河。

一直都生活在城市里的福葛不禁感叹道:“真美啊。”

乔鲁诺没有立刻接口,他无法形容自己此时的心情,他已经看过太多太多的夜晚了,在以后的漫长岁月中,也永远都只有夜晚的陪伴,他以为自己会腻烦眼前这样的景色,但奇怪的是,他还是无法移开自己的视线。

过了一会,他轻声地说道:“如果你爬上我家屋顶的话,会看到毫不逊色于现在的场景。”

“听起来真不错。”福葛深吸了一口气,他做好了准备,“但如果我在晚上乱跑的话,你会很困扰吧?”

乔鲁诺一时之间没有反应过来。

“不是吗?”福葛回忆道,“有天晚上,我半夜睡不着,站在窗口出神,突然听到附近的森林里有野兽在咆哮,你知道我后来看到了什么吗?”

乔鲁诺觉得有点不妙:“看到了什么?”

“我看到你像是幽灵一样地出现在森林的边缘上,眼睛红得像是发光的红宝石,嘴上和下巴上都是血,不过下一秒人就不见了,那时候还以为是幻觉……其实是你跑起来的动作太快,我的眼睛捕捉不到吧?”

“怎么可能,一定是幻觉!”乔鲁诺坚定地否决,“还野兽的咆哮……你把我当什么了啊?”

“难道不是吸血鬼吗?”福葛眨了眨眼睛,直接点穿他,“老实说,你晚上是去和熊搏斗了吗?因为第二天的晚餐……乔斯达先生炖了熊掌……”

乔鲁诺沉默了三秒钟,突然翻身压在了福葛的身上,由于手上的力量没有控制好,他那握着拳的手,砸在了福葛耳边的车盖上,猛地砸出了一个坑。

福葛提醒道:“这可是你自己的车。”

“我说你……”乔鲁诺知道自己的伪装不是很完美,也经历过被拆穿的混乱场面,想象过其他的惊恐反应,但他还真的不知道该怎么回应这么直白的叙述。

最终,他笑了一下,福葛第一次看到他的这种笑容,不是那种似笑非笑的感觉,也不是象征性地勾了勾嘴角,在此刻的一瞬间,他突然觉得乔鲁诺的笑容比整个夜空的星光还要灿烂。

“所以我说,我们一定会相处愉快。”乔鲁诺的眼眸中倒映着福葛的脸,“看样子,我能有一个长期的家庭教师了,要知道,据说我没有天赋,所以一年的课程也许会不太够……”

他边说边站起身,伸手将福葛用公主抱的姿势一把抱了起来。

“等等。”福葛下意识地勾住了乔鲁诺的脖子,“这是在干什么?”

“你没有猜错,人类的视线确实捕捉不到奔跑中的吸血鬼,所以,我想让你见识一下你那天晚上看到的速度。”乔鲁诺迅速迈开了步伐,飞一般地窜了出去,“你可以先睡一会,等睁开眼睛的时候,我们肯定已经到家了。”

他开始期待起了以后的日子。

 

(END)


评论(4)

热度(78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