商羽

微博:没什么好多说的微笑吧

双豹组《颠倒的世界》Ch12

12.

T'CHALLA觉得很有意思,他点了点头道:“说下去。”

“你把他救了回去,却告诉他你只是想看他痛苦,这就是一个谎言。”T'Challa越想越觉得好笑,在一开始听N'Jadaka诉说的时候,由于信息量太大,他一时太过震惊,没有仔细思考那些往事的细节,只是觉得哪里不太对劲。

然而,随着时间的推移,再加上对两位当事人的逐步了解,那些自相矛盾的地方就越发显而易见了。

“你供他吃住,他伤得严重不能自理,有人照顾他,肯定也需要你点头。”T'Challa一条一条地分析过去,“他还能知道一些外界的消息,没有完全与世隔绝……当然,你是把他丢在了一边,没有再理会他,也限制了他的人身自由,不过,他那种伤势本来也无法随意走动,这还是在你们关系最差的时候。”

“不。”T'CHALLA纠正道,“我们关系最差的时候,我只想要杀了他。”

“你这是承认你杀过一次以后就不再想杀他了吗?”T'Challa步步逼近道,“我从不怀疑你的仇恨,也不认为你会是一个心慈手软的人,然而,在最后关头,你还是退让了半步,或许不只是半步……我很好奇,是什么改变了你的想法?”

T'CHALLA没有办法回答这个问题,他要怎么说呢?难道要告诉另一个自己,他原本只是想要斩草除根,在悬崖的下游搜索仇人之子的尸体,确认对方是真的死透了,结果却找到了尚存一息的N'Jadaka,他看着对方略微起伏的胸膛,伸出手打算送他上路,可是,还没能触碰到对方,或许是感觉到了危险的杀意,昏迷中的N'Jadaka在同一时间睁开了眼睛,茫然地看向了即将杀死自己的那个人。

那一瞬间的眼神对视,让T'CHALLA的手停在了半空中,他看着那双眼睛一点一点地苏醒,似乎明白了自己所处的境地,却毫不退缩地瞪着T'CHALLA,仿佛是在怒吼:来吧,杀死我吧,夺走你想要的,反正我已经失去一切了。

明明已经退无可退,自己也清楚这一点,没有再做失败者的挣扎,或许是接受了自己的命运,但是,那双眼睛,那双灼灼生辉的眼睛,就像是猫的眼睛在阳光之下宛若金棕色的宝石,溢满了生的渴望,任何人都无法忽视。

N'Jadaka或许自认为他只求一死,然而,T'CHALLA作为旁观者却看得比他还要清楚。

T'CHALLA忽然不想让那双眼睛里的光芒消失。

大概再过一会儿,他就会懊恼这个不理智的决定,想不明白自己到底在做什么,完全不知道接下来该如何处理这个烫手山芋,但是现在,他即将成为Wakanda新一任的国王了,他终于有了再次任性的权力,这一次,他允许自己想做什么那就去做。

他救下了被自己打落悬崖的仇人之子。

 

在T'CHALLA的那个世界里,Wakanda的形势要严峻很多,无上的威严和超凡的气魄才能够震慑那些表面之下的蠢蠢欲动,他必须看起来深不可测,他有一个十分严肃的形象需要维护。

即使没有这些先决条件,那也无所谓,反正,他是不会告诉任何人,他当时只是心软了。

沉默的态度、冷酷的眼神、凛然的气场,这些一直以来都很管用,他的臣民会自己闭嘴然后默默退开,但是这一次,他面对的同样是一位国王,是另一个自己,对方明显就不吃这一套。

“或者,在宣泄了仇恨以后,你只是单纯的心软了。”

T'Challa目光沉稳,虽然使用了假设的句式,可他看起来胸有成竹。

“哪怕仇恨还在那里,只是稍微消退,也足够让你意识到自己并不是很讨厌他。如果不考虑仇恨,这几乎就算是喜欢了,你们那时候才见了几次面?”T'Challa微微一笑,“你不喜欢在这段关系里主动,总是下意识地误导他,是因为你不想让他发现,你才是最先动心的那个人。”

气氛有一瞬间的凝固,直到下一秒,T'CHALLA侧过头,既没有承认也没有否认,他只是从容不迫地看着T'Challa,反问道:“如果我从一开始就喜欢N'Jadaka,那么你呢,这个世界的另一个我,我们的心情理应是相同的。”

T'Challa张了张嘴,他还没有想过这个问题。

T'CHALLA更为泰然自若,他挑了挑眉:“最起码,我还是和他在一起了。”

潜台词就是:就你这样,居然还敢批判我处理感情问题的方式?

T'Challa干巴巴地辩解道:“……我喜欢Erik,他是我的堂弟,这不是你的那种喜欢。”

“这才是一个彻头彻尾的谎言。”T'CHALLA把T'Challa丢给他的伏击一个接着一个全都还了回去,还不忘指出,“在这方面,你的Erik可比你要诚实多了。”

T'Challa愣了一下,慌慌张张地追问道:“他和你说了些什么?”

“我不能告诉你,因为我尊重他的隐私。”T'CHALLA话锋一转,“不过,我可以给你一个提示——他也问了我一个问题。”

 

前一天回程的路上,飞船的驾驶舱内。

眼看着T'Challa就这么带着那个N'Jadaka跑了个无影无踪,Erik烦躁地踢了踢地板,告诉自己他才懒得管T'Challa的事情,那家伙想怎样就怎样吧!

生闷气的同时,他又抬头看了看驾驶舱内的另外一个人,他本以为这个看起来就性格强势的T'CHALLA会阻止那两个人单独跑到下面的那层去,结果对方一声不响,仿佛浑然不在意的样子,是在装腔作势呢,还是根本不在意呢,又或者只是单纯地信任自己的情人?

……情人,真见鬼,这个词只是在脑海中闪现了一下,就让Erik浑身都不舒服。

他又偷偷地打量起了对方,忽然就意识到,现在这里只有他们两个人了,这或许是一个好机会,要知道,自从目睹了那两个人卿卿我我的场面,他就憋了一肚子的话想说。

“咳咳。”他酝酿了一会儿情绪,假装咳嗽了两声,开口道,“那个T……”

他的舌头打了一下颤,居然没办法念出熟悉的那几个音节,该死的,这家伙就不能也有个别名之类的吗?T'Challa这个名字,Erik无法想象用在别人的身上,哪怕这是另一个世界的翻版。

“那位陛下!”Erik一脸咬牙切齿,极其别扭地使用了敬称,“我不明白,你……你是真的喜欢他吗?那个你本应该憎恨的人?”

T'CHALLA回头看了过来,他虽然没有无视Erik,但也没有立刻就回答这个问题,只是面带思索地打量对方,一直等到Erik在他的目光之下几乎就要暴走了,他才慢条斯理地丢出了一个重磅炸弹:“你是说N'Jadaka吗?不,我不喜欢他,我爱他。”

Erik被他轰得外焦里嫩,寒毛直竖,落了一地的鸡皮疙瘩,他抽搐了一下嘴角,无法克制地质问道:“难以置信,你用了那么多年来憎恨一些人,转眼间却选择了放弃你的复仇,最后居然还会爱上对方……人的感情怎能从一个极端走到另一个极端,你的仇恨究竟是真实的吗?”

T'CHALLA从座位上站了起来,衣袍的下摆抖落,他面向Erik坦然道:“我的仇恨是真实的,就如同我的爱意。”

“这听起来……就像是你背叛了你的仇恨。”

背叛了你发誓为之报仇的那些人,背叛了曾经一心复仇的那个自己。

“你可真敢说啊。”T'CHALLA显然不认同这个评价,身上升腾起一股危险的气息,他上前走了两步,却在第三步的时候停了下来,若有所思地眯起了眼睛。

Erik应该不是在故意挑衅他,完全没这个必要,更何况,他自己和T'Challa的关系也就差捅破最后的那张纸了,然而,有的时候,最后一步往往最难跨出,他们之间又迟迟没有进展,难不成,Erik是想要探讨一下处理类似问题的经验?

看样子,这个世界的Wakanda也有一个沉重曲折的复仇故事,只不过,双方的角色似乎有了不同的变化。

 

“我的仇恨属于我的过去,我的爱意属于现在和未来。”T'CHALLA选择了继续这场谈话,“我在杀他的时候竭尽全力,未曾留手,我已经完成了我的复仇。”

“可他没死。”Erik垂下了眼帘,声音放轻,仿佛自己也不敢相信他会说出这样的话来。

“那是他自己足够顽强。”T'CHALLA迅速接上。

“你是否会怀疑自己太过懦弱,偶尔,在夜深人静的午夜,心虚到无法面对自己,你知道有些变化发生了,这不应该发生的,是一个巨大的错误,你或许可以和仇人之子握手言和,但是,你怎么能够轻而易举地爱上对方呢?”

“没有什么是不应该的。”T'CHALLA打断了Erik的自暴自弃,“我的仇恨源自于多年前的一场惨剧,它深深地影响了我整整20年的人生,现在,它结束了,我很高兴它结束了,我不会再允许它对我产生一丝一毫的干扰,我有权选择自己所爱之人,我不是仇恨的奴隶,否则,即使我让每一个牵扯到那件往事的人都血流成河,我也还是彻头彻尾地输了。”

“现在,我属于我自己了。”

T'CHALLA做梦都想不到自己会把这些话全部说出来,只是,看着Erik脸上明显的挣扎和困惑,他已经尽量无视了,依然还是无法拒绝这张熟悉的脸!

算了算了,反正以后也不会再来这个世界了。

反复提醒自己这一点,T'CHALLA的心里终于少了几分顾虑,他不由自主地用上了只会在私底下对N'Jadaka使用的温柔语气,迫使Erik面对自己的内心:“你的质疑足以证明你很清楚自己想要什么,Erik,这并不是一个错误,你值得拥有任何你想要的人生,别担心,只要你让他明白你的真实感受,他就一定会回应你的,说不定,他早就在那里等着了。”

Erik却一点都不领情,他绷紧了脸皮,双手环胸行成了一个极其防备的姿势,他警惕地表示:“不懂你在说些什么,我以为我们是在讨论你的事情。”

T'CHALLA保持沉默,并没有揭穿他,因为他已经听到另外两个人走上来的脚步声了。

 

TBC

 

评论(9)

热度(84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