商羽

微博:没什么好多说的微笑吧

双豹组《颠倒的世界》Ch1

他们属于Wakanda,OOC属于我。

欢乐向(大概)清水文,平行世界穿越梗,于是有两对双豹。

 

1.

接到通讯消息的时候,T'Challa就有不好的预感了。

因为Tony Stark才不是那种会无缘无故找你谈心的人,他们确实共同战斗过,T'Challa和复仇者联盟也有过几次合作,但是,他们的关系还没好到那种亲密无间的程度。

然而现在,Tony已经顾左右而言他了好几分钟,眼神闪烁,支支吾吾,还自以为言辞委婉,其实显而易见地关心了一下T'Challa那个搞事堂弟Erik的现状,要不是Erik现在人就在Wakanda,T'Challa肯定要无比担心了。

“Tony……”T'Challa叹了一口气,打断了这段毫无营养的嘘寒问暖,开口直奔主题,“你到底有什么想和我说的?直接告诉我就可以了,我过会还有一个会议呢。”

“好吧。”Tony眨了眨眼睛,努力让自己的那双大眼睛看起来无辜又可怜,同样有一双大眼睛的T'Challa实在是太熟悉这个套路了,他内心顿时警铃大作,有一瞬间很想直接挂断通讯,不太想听后面的话了……

“我看你最近和Killmonger相处得不错,看样子已经摸清他的路数了。”Tony心虚地笑了笑,“我只是想问问你介不介意再来一个堂弟?”

“什么?”T'Challa没反应过来。

Tony立刻用最快的语速模棱两可地解释道:“如果我告诉你,我可能也许大概在实验的过程中撕裂了一道时空裂缝,里面又掉出来一个Killmonger,顺便一说,这真的很吓人,你会不会生我的气?”

他看起来不得不解释的样子,但又很希望T'Challa没有听懂,让他可以继续逃避这个话题。

可惜的是,T'Challa完全就听懂了。

 

于是,这就是他现在为什么会坐在飞船里前往复仇者大厦的原因。

原定的会议肯定是开不成了,他还不得不为此带上一个兴奋不已的Erik,以防出现急转直下的糟糕局面。

因为他们都不清楚,从平行世界远道而来的ERIK,对另一个世界的T'CHALLA到底是什么态度?他们究竟有没有像这里的Erik和T'Challa一样冰释前嫌?如果ERIK还是一门心思地想要杀掉T'CHALLA……那么,Tony把这里的T'Challa叫过去根本就是在火上浇油。

“也许在另一个世界,我才是Wakanda的现任国王!”Erik兴致勃勃地推测道,“我没有把你丢下瀑布,而是直接割开了你的喉咙,你当场就死了,我顺利地坐上王位,把战火送到了世界的每一个角落,说不定在那边,我都已经统治世界了呢!”

T'Challa早就习惯了Erik这种时不时挑衅一下的态度,他一点都不生气,反而十分理智地打破了Erik的中二美梦,他一脸平静地分析道:“我看不像,Tony告诉我,那个ERIK从出现到现在,只说过一句话,除此之外,他一直在观察四周,非常沉默,不怎么像是世界之王的样子呢。”

Erik咂巴了一下嘴,小声嘟囔了一句:“这听起来不怎么像我啊……”

紧接着,他提高了音量追问道:“Stark有没有告诉你,那个我说了一句什么?”

T'Challa闻言皱起了眉头,关于那句话,Tony倒是如实相告了,然而,T'Challa能够察觉到对方在其他方面有所隐瞒,只是,Tony却无论如何都不肯多说了,反复表示通讯里面说不清楚,等T'Challa来了以后,自然就知道了。

当然,T'Challa没有把自己心里的忧虑告诉Erik,他只是故作轻松地指出:“我想,你不会喜欢那句话的。”

Erik气哼哼地表示:“你只管告诉我!”

T'Challa挑了一下眉,尽量语气平缓地陈述道:“他问Tony,T'Challa在哪里。”

 

Erik果然不开心了,他暴躁地来回走动,不爽地抱怨为什么哪个世界的T'Challa都这么有存在感,就不能好好地死一死吗?

这可就有点过分了,T'Challa深得养孩子的精髓,知道关键时刻不能宠过头,于是慢悠悠地开口提醒道:“如果你在灭霸之战的时候没有冲出来救我,我肯定就好好地死了。”

Erik顿时被气得人仰马翻,他脸涨得通红,抓狂地表示自己绝对是被Wakanda的黑科技洗过脑了,因为这种行为不可能是他的本意。

眼看着死不承认的Erik即将暴走,T'Challa赶紧走上前,将手掌搭在对方的肩膀上,满脸真诚地表示:“谢谢你救了我的命,Erik。”

Erik立刻露出了被噎着的表情,他扭曲地辩解道:“别误会了,只不过是因为只有我才能够杀掉你。”

紧接着,不给T'Challa再说些什么的机会,Erik飞快地甩开对方的手,一个人走向飞船最远的那个角落。

他拒绝再和越来越狡猾的T'Challa进行无用的交流了。

 

没过多久,飞船抵达复仇者大厦。

闯了祸的Tony这一次亲自在屋顶的停机坪上迎接了他们,T'Challa一下飞船就直奔主题道:“他在哪里?”

“在楼下的客房,我带你去。”

T'Challa这才稍稍松了一口气。

他还算是了解Tony Stark,所以他心里很清楚,如果另一个世界的ERIK是那种一看就十分危险的人物,暴躁狂怒还不听劝解,那么,Tony是绝对不会对他客气的,要知道……他甚至都不怎么喜欢这一个Erik呢,而复仇者大厦的审讯室和高科技牢房现在也都空着,结果却只是客房,即使还有Friday的全方位监控,也足以说明Tony不认为ERIK是一个威胁。

老实说,这让T'Challa更加好奇了。

他快步跟随大厦的主人来到了那间客房的门口,Erik紧随其后,却在最后一刻被Tony给拦了下来。

“等等,那家伙指名要见T'Challa,当然,他说的有可能是他认识的那个T'CHALLA,但无论如何,他没说要见你!”

“怎么了?”Erik凶神恶煞地表示,“我现在都不能见我自己了?”

Tony毫不客气地翻了一个白眼,好心好意地提醒道:“就算是平行世界,也可能是完全不一样的走向,我们都不了解他,他一个字都不肯多说,我觉得我们应该先试探一下,不要一上来就刺激对方,违背他的意愿。”

“是你害他掉入另一个世界的,你心怀歉疚,想要顺他的意,那是你自己的事情。”Erik冷笑一声,一把拉住了T'Challa的胳膊,直言不讳地指出,“我是不会让你和他独处一室的,他很有可能上一秒还在对你假笑,下一秒出手就是杀招,我欣赏目的明确的人,但他要杀就去杀他的那个T'CHALLA,少来招惹我!”

“额,等等……”Tony犹豫地看向了另一边,语气含糊地表示,“其实……我不觉得他能这么做……他……”

“我不觉得所有的Erik都想要杀我。”T'Challa没有注意到Tony在说些什么,他只顾着安抚自己的堂弟了,他轻声说道,“更何况,我的脖子上还戴着黑豹项链呢。”

“你们好?”Tony在旁边挥了挥手,“有人注意到我还在这边吗?”

“而且我们也不是独处一室,我相信Friday会一直注意动向的。”T'Challa还在努力说服充满戒备的Erik,他诚心诚意地表示,“在我看来,家人的愿望总是要尽力去满足的。”

“就算看起来一模一样,他也不是我,更不是你的家人。”

“别傻了,他当然是。”

Tony闭上嘴,抬头看向天花板,深深感觉自己才是多余的那个。

 

TBC

 

评论(14)

热度(164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