商羽

微博:没什么好多说的微笑吧

双豹组《颠倒的世界》Ch9

9.

还未回到那间客房,只是走到了近处的走廊,T'Challa就听到有隐约的对话声从敞开的房门后传来。

“你在想什么?你并没有十足的把握!”这是Erik的声音,考虑到Erik没理由这么快就赶回这里,所以,这个声音显然是属于N'Jadaka的。

“意外时有发生,只是概率问题,十足的把握本来就是一个伪命题。”

T'Challa的脚步停顿了一下,这是他自己的声音,听到别人在用这个声音说话,感觉真是有点怪异。不过,这个对话是什么意思?N'Jadaka和T'CHALLA在讨论些什么?

“我还以为你是一个负责任的国王呢!”

N'Jadaka忽然拔高了音量,他生气时候的说话语气像极了Erik,T'Challa吃惊地眨了眨眼睛,不明白这两个人之间的气氛怎么突然就这么紧张了。

他赶紧加快了步伐,越过房门进入了客房内,一眼扫过沙发上坐着的那三个人。

在三个人之中,国王T'CHALLA占据了长沙发的其中一半,他的左侧小腿架在了右侧的大腿上面,右臂手肘支撑在沙发的扶手上,背脊略微倾斜,细长的手指时不时地轻点太阳穴,坐姿万分随意自在,这要是被T'Challa以前的礼仪老师看见了,估计会喷出一口血。

出乎意料的是,坐在他旁边的人并不是N'Jadaka,而是嬉皮笑脸的Tony Stark,此时正捧着一块平板点来点去,偶尔抬起头左右张望一下,一副“你们继续我看戏”的架势。

至于N'Jadaka,他独自一人占据了一整张单人沙发,或许是因为腿脚不便,他的坐姿是三个人当中最端正的那一个,然而,脸色却是最差的那一个,写满了阴云密布,却强忍着没有彻底发作,就差指着T'CHALLA的鼻子告诉他:我很不满,但我容忍你。

T'Challa稍稍松了一口气。

无论如何,没有打起来就好。

 

他很确信这三个人都注意到了他的闯入。

然而,其中两个人正忙着彼此较劲,只有Tony一个人做出了回应,他扬了扬手中的平板,兴高采烈地声称:“我知道怎么把他们送回去了!”

T'Challa愣了一下,立刻心领神会,他转头看向了T'CHALLA,脱口而出道:“我还以为你们那里的科技发展要比我们落后?”

他当然清楚Tony之前的研究遇到了瓶颈,不然的话,以Tony的性格,肯定会自己解决这件事情,假装这个意外根本就没有发生过,绝对不会主动通知T'Challa……现在他不得不这么做,还不就是因为他觉得自己需要时间,所以,只好找人来帮忙安抚一下平行世界的客人。

然而,谁也没能想到,T'CHALLA居然也跟着过来了,这明显是选好目的地的主动操作。

换言之,平行世界的Wakanda已经有能力准确地打破空间壁了吗?!

“哇啊,等一下!”仿佛能猜到T'Challa在想些什么,Tony迅速跳出来解释道,“这并不能说明他比我还要天才!他这是投机取巧!”

不等T'Challa追问,Tony先是指了指N'Jadaka,骄傲地宣布道:“既然是我把他给弄过来的,我自然也要全须全尾地把他给弄回去,所以,我要知道事情是怎么发生的,推算更多的数据和模型,我要搞清楚整个打破空间壁的原理,确保传送回去的过程万无一失,而他……”

Tony不满地哼哼了两声,调转手指的方向,对准了T'CHALLA,百感交集地表示:“他只是强行复制了N'Jadaka被拉过来的能量波动,用在了自己的身上,完全跳过了解析的过程,就像是不懂陷阱的人踩在前人走过的脚印上,胆子倒是很大。”

“国王陛下可真是有魄力啊。”N'Jadaka阴阳怪气地嘲讽了一句。

T'Challa大惊失色,他终于知道N'Jadaka为什么会这么生气了。

“这个方案和实施并不是我一个人完成的,我找了别人帮忙。”T'CHALLA放下了翘着的左腿,摆正姿势,专心致志地注视着闷闷不乐的N'Jadaka,主动解释道,“这并没有听起来这么惊心动魄,我们能确保整个传送的重现分毫不差,怎么说也比自己开辟一条新的通道要可靠多了。”

N'Jadaka危险地眯了眯眼睛,努力轻缓语调,却还是不免有几分咬牙切齿,他不怀好意地问道:“告诉我,T'CHALLA,是谁帮了你的忙啊?”

为了对方的人身安全,T'CHALLA没有理会这个问题。

 

只可惜,Tony没有领会到这份用心良苦,他满心好奇地自问自答道:“还能有谁?该不会是另一个世界的那个我吧?好吧,他是还不错啦,但也不能算是我输了!毕竟,即使跳过解析原理的深入研究,逆转传送也要比复制传送更加复杂。”

他嘀嘀咕咕了好些让人听不懂的深入思考,完全没有注意到N'Jadaka用阴恻恻的眼神扫视了他好几下,虽然……N'Jadaka应该不像是Erik这么容易迁怒别人,但是,为了团队的和谐发展,T'Challa还是果断开口,试图拉回Tony的注意力,他故作困惑地表示:“等一下,你刚才还告诉我,你知道怎么把他们送回去了。”

“因为我过来的时候,用Kimoyo珠记录了传送过程的所有数据,已经发给他了。”T'CHALLA回答了这个问题。

“太好了。”T'Challa心照不宣地接了上去,“Tony,你还需要多久?”

“这真是一个多余的问题,只要再给我一天……”

“我给你三天的时间。”T'Challa打断了他的话。

“嘿!”Tony不满地嘟起了嘴,“你这是在小看我吗?”

“不,是我自己需要更多一点的时间。”T'Challa看了一眼从头到尾都表现得镇定自若的另一个自己,紧接着,就若有所思地看向了神情暴躁的N'Jadaka,考虑到这两个人肯定不愿意分开,T'Challa字斟句酌地开口道,“我想带他们回一趟Wakanda,我们还有其他事情要做。”

他没有故弄玄虚,直接坦白了这个世界的Wakanda在医疗方面取得的进展,直言不讳地表示,他希望可以看一看N'Jadaka的腿。

 

现场一片寂然无声,就像是按下了播放的暂停键,N'Jadaka脸上的所有表情被瞬间抹去,他一言不发地紧紧握住拐杖上的豹头,并没有表现得喜出望外,然而,考虑到他很有可能已经失望过很多次了,这种反应也不算是出乎意料。

Tony倒是看起来欲言又止,不过,难得的求生欲让他本能地意识到,这恐怕不是一个吐槽T'Challa无差别弟控属性的好时机。

有趣的是,总显得一切尽在掌握之中的T'CHALLA,却是三个人之中反应最直接的那个人,他毫不掩饰地骤然抬头,视线就像是瞄准器一样抓住了T'Challa的眼神,他们四目相对,一些彼此才能心领神会的信息,仿佛是电流一样快速来回,他知道自己从不是一个信口开河的人,从短暂的接触外加本能的直觉来看,T'Challa在本质上还是和他很相似的,也就是说,既然开口了,那么T'Challa一定是有了极大的把握。

于是,T'CHALLA站起身,对这个突如其来的消息做出了回应。

他毫不犹豫地表示:“那还在等些什么?”

 

一旦下了决定,自然就要行动起来。

来时的飞船就停在复仇者大厦顶层的停机坪上,T'Challa走在最前面,考虑到N'Jadaka的行动不便,他放缓了行进的步伐,在带路的同时,他还不由自主地左右张望,希望能在某个角落里发现Erik的身影,他犹豫不决地抬起手,捏了捏手腕上的Kimoyo珠,想要问问Erik是否要一起过来,然而,在这之前,Erik已经对这一整件事情表现出了非常明显的抵触情绪,T'Challa又不想当着别人的面和Erik吵架。

况且,Erik对他接下来的计划应该是心知肚明,却始终没有出现……这也等同于一种态度的表达了。

没过多久,他们抵达停机坪,T'Challa转动了一下Kimoyo珠,打开了飞船的登舱口,他示意T'CHALLA和N'Jadaka先上去,自己却磨磨蹭蹭地看向了把他们带上顶层的电梯口,直到这时,他才有了Erik居然真的丢下他一个人的真实感,心里沉甸甸的,万分失落。

Tony或许看出来他的情绪低迷,但是,他也深知自己并不是担任心理医生的合适人选,于是,干错就装作一无所知,直接抓住了T'Challa的胳膊,跳过了嘘寒问暖的话题,压低声音,谨慎地提醒道:“我并不赞同你把他们带离这里,但是,我也不想做一个恶人,T'Challa,你得看好他们,无论最终进展如何,三天之后,你一定要把他们带回来。”

T'Challa回过神,若有所思地看向了自己的队友。

“……仔细想想,我们所知道的有关于他们的一切信息,都只是一面之词,他们依然有可能是一对超级大反派。”Tony挤眉弄眼地继续说道,“别这么看着我,就算你相信他们,也别让更多的人知道他们的存在,平行世界这个话题太过超纲了,还不能暴露在世人的面前。”

“Tony,我心里有数。”T'Challa哭笑不得地叹了一口气,“这真是有点古怪,总感觉平时的立场反了过来,你这是在担心我做事没有分寸吗?”

Tony翻了一个巨大的白眼,毫不留情地指出:“在涉及Killmonger的时候,你从来就没有什么分寸!”

T'Challa忍不住为自己辩解道:“没有啊,这一个N'Jadaka并不是Killmonger,他没有经历过Erik经历过的那些事情。”

等一下……这是重点吗?

“恩,我错了。”Tony十分诚恳地纠正道,“应该说是,在涉及自己堂弟的时候,你从来就没有什么分寸!我恨你们这些有兄弟姐妹的家伙,没一个省事!”

T'Challa非常无辜地眨了眨眼睛,一副“我听不懂你在说什么”的样子,他飞快地转过身,踏上了登舱口的阶梯,对着后方摆了摆手,无比机智地表示:“好了,我该走了。”

他一进入舱内就关上了入口,心不在焉地往里走了几步,还没来得及做些什么,熟悉的声音就先一步闯入了他的耳内。

“你怎么这么慢啊?!”

T'Challa蓦地抬起头,对准了声音传来的方向,只见行踪不明的Erik,就坐在他平日里喜欢待着的那个位置,依旧是满脸的不耐烦。

他显然是早就在飞船里等着他们了。

 

TBC

 

过渡章真难写,我修修改改老半天,终于更新了……天哪,我的截稿期就快要到了啊啊啊!!!

 

评论(19)

热度(99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