商羽

微博:没什么好多说的微笑吧

双豹组《颠倒的世界》Ch10

10.

T'Challa的雀跃是肉眼可见的。

他脚步轻快地走向控制台,克制住哼上一首家乡小曲的轻浮举动,内心深处有关于“Erik果然不会丢下我一个人”和“Erik是不是不再迁怒我了”的想法一闪而过,这不能完全解释T'Challa此时此刻的欢天喜地,仿佛堂弟只是站在那里,即使一动不动还是臭着那么一张脸,也能给他带来无穷无尽的力量,或许只是因为,无论如何,这都避免了T'Challa一个人夹在一对黏糊情侣之间的尴尬境地。

他有那么一点沉浸在自己的世界里了,梦游一般地启动了飞船,不需要大脑的指令,双手的肌肉记忆就很自觉地把飞船调整到了自动驾驶的模式,等忙完这些,他才后知后觉地注意到,此时此刻,驾驶舱里出奇的安静,另外三个人就好像是在练习憋气一样,全都一言不发。

T'Challa正好结束了手上的操作,便转身向后看去,他先是瞥了一眼依然蹲在角落里没有挪动过半步的Erik,然后才看向了那两位平行世界的访客,他没能从T'CHALLA的脸上看出什么异样来,这位国王喜怒不形于色的本事可比在场的另外三个人要强多了,在他的衬托之下,坐在他旁边相隔半米左右的N'Jadaka,就显得尤为坐立不安,和Erik简单粗暴的心情不爽不太相同,N'Jadaka看起来忧心忡忡,似乎是有什么心事的样子,让人摸不着头脑。

他是在担心治疗的结果会是又一次失望吗?

可能是察觉到了T'Challa的注视,N'Jadaka毫无征兆地抬起头,将双方的视线交织在了一起,那双酷似Erik的眼眸里闪过一道熟悉的亮光,T'Challa心中警铃大作,这完全是日积月累之下的条件反射,但是,显而易见,即使换了一个不同的Erik,这也同样管用。

N'Jadaka猝不及防地开口道:“能带我参观一下飞船吗?T'Challa?”

两个T'Challa同时看向了他,他居然还能若无其事地补充道:“我是指站着的那个T'Challa,这艘飞船的主人。”

于是,T'CHALLA的视线转移到了T'Challa的身上,即使他的表情并没有太大的变化,仿佛这只是单纯的疑惑,却依然令人头皮发麻。

更不用说,还有角落里的Erik在一旁虎视眈眈。

T'Challa立刻就觉得头疼了,他之前怎么会认为N'Jadaka要比Erik更令人省心呢?这绝对是错觉!ERIK果然还是Erik!他就差在脸上直接写明“我需要和你独处”或者是“我有话要和你说”了,连找借口都找得这么敷衍,这让T'Challa怎么回应才好?

然而,N'Jadaka没打算给他婉转拒绝的机会,他不等T'Challa点头或是摇头,干脆就撑着拐杖站起身,完全就是一副“我们可以行动起来了”的架势,蛮横地把T'Challa逼到了最后一步,就等着他无奈地应下了。

 

T'Challa略微哭笑不得,要是放在以前,他根本就不吃这一套,估计还会有点本能的反感,毕竟,就算表面看起来再怎么平易近人,他也是Wakanda唯一的王子,现在又是当之无愧的国王陛下,理所当然的强势和高高在上……这些都是刻在他骨子里的。

他不喜欢别人强迫他做什么事情,哪怕是微不足道的小事,只不过,和Erik相处久了以后,T'Challa的性格又被潜移默化地带偏了不少,最起码……他似乎有点习惯被自己的堂弟随意支使了……

所以,在N'Jadaka的引导之下,他差点就下意识地走上前了,如果不是Erik的目光像是针刺一样扎在他脸上的话,这提醒了他,他得慎重考虑接下来的每一步。

没有Tony夹在中间,偶尔插两句嘴,也算是缓和一下气氛,如今在飞船上,在这个密闭的空间里,可是只有他们四个人了,身处万米高空,每两个人拉出来就能排一出戏,关系实在是复杂多变。在这种情况下,如果他们因为什么导火线发生矛盾冲突,哪怕只是打打嘴仗,用眼神杀杀人……T'Challa依然觉得那画面太美完全不敢想。

他不禁一个激灵,他应付一个Erik就已经心力交瘁了!还是饶了他吧!

于是,T'Challa决定装傻糊弄过去,可惜的是,即使性格多多少少有些差异,他们彼此之间依然有着诡异的默契,因此,就在T'Challa打算说些什么的时候,N'Jadaka在第一时间就察觉到了他的态度变化。

我对这个T'Challa的性格判断有点失误,N'Jadaka敏锐地注意到,我还以为他是我们四个人里面脾气最好的那一个,但我忘了他是T'Challa,那个T'CHALLA!怎么也不可能因为经历有些不同,就没了自己的主张。

但是,这也没什么,只不过是转换一下策略而已,更何况,和T'CHALLA那种类型相处,N'Jadaka反而更有经验。

 

他无辜地眨了两下眼睛,虽然比不上T'Challa忽闪忽闪的长睫毛,但是,N'Jadaka心里很清楚,自己的眼睛同样具有杀伤力,他当然不是在对着T'Challa毫无节操地放电,不屑于这么做,而且T'CHALLA就坐在旁边呢!他只是试图用眼神传达自己想说的话,稍微用了那么一点技巧,他暗示道:这真的很重要,拜托你了?T'Challa?

带着一丝恳求,这豹子表现得就像是干了坏事还要舔爪子撒娇的大猫,证明了豹子确确实实也是猫科动物之一,T'Challa被一击命中,顿时头晕眼花,分不清东西南北。

我是谁?我在哪里?我要干什么来着?

他浑浑噩噩地点了点头,等回过神来的时候,他居然已经带着N'Jadaka顺着阶梯走到了飞船的底层,也就是推进器所在的那一层,平时除了日常的维护,没有人会跑到这里来,这是最适合独处的地方了。

……等等?我怎么就这么屈服了呢?

T'Challa心痛地抹了一把脸,他突然意识到,Shuri竟然是对的,他那聪明伶俐的妹妹早就吐槽过了,任谁都看得出来,即使Erik明摆着就是喜欢针对T'Challa,时不时地闹腾一下,嘴里说不出好话,T'Challa却还是对他百依百顺,把他当从小一起长大的亲弟弟一样哄着,要是哪一天,Erik愿意低头服软,假装自己确实是一个乖巧的好弟弟,那毫无底线的T'Challa,还不得把王位都拱手送上?

照现在来看,王位那是有点夸张了,说明T'Challa还是有底线的,但除此之外……就有点不太好说了……

T'Challa郁闷地瞥了N'Jadaka一眼,心想:更何况,他还不是我的那个Erik啊?!

国王陛下内心忿忿不平,语气难免有些生硬,他没有心情再继续绕圈子了,而是直截了当地问道:“你到底想和我单独说些什么?他们两个人里面你是想避开哪一个?”

 

N'Jadaka没有再考验T'Challa的耐心,他忧虑地皱了一下眉头,答非所问道:“我还没有告诉他两个世界的差异,如果到了Wakanda以后,他遇到了你们的母后,还知道自己本来应该有一个妹妹,我不确定他会有什么反应。”

不用明说,也能知道那个“他”是在指谁,这同时变相回答了T'Challa之前的那个问题。

T'Challa没有想到他是在担心这个,略微思索了一下,便指出:“我不认为他没有察觉到两个世界的差异,我们之间的不同还是非常明显的,他或许心里有数,从你的叙述和目前的接触来看,他也不是一个软弱的人,你应该比我更加了解,不必太过担心他会有过激举动。”

N'Jadaka用脚尖踢了踢地板,一时没有作声,他无法违心地声称T'CHALLA就是那种内心脆弱容易崩溃的类型,因为事实恰好相反,于是,他只好支支吾吾地表示:“我还是不觉得这是一个好主意……”

这可是为了治疗他的腿!他还说这不是一个好主意?

T'Challa真是哭笑不得,越发觉得这整件事都很怪异,N'Jadaka肯定没有完全说实话,T'Challa不得不再次仔细地打量对方,从闪躲的眼神到手上的小动作,每一个细节连接在一起,这让他脑海之中灵光一闪,忽然之间,在某一方面就变得敏锐了起来。

“你是认为他会触景生情。”T'Challa脱口而出道,“即使他能够处理好自己的情绪,也不代表这个过程会让人好受。”

“……你想太多了。”N'Jadaka的表情有一瞬间的扭曲,“算了,当我没说吧。”

他扭头就要走,只可惜,拄着拐杖实在是走不快,更何况还要上阶梯,这不管不顾就打算落荒而逃的态度,反而间接说明了T'Challa是对的。

 

T'Challa简直难以置信。

所以说,N'Jadaka忙乎了这么一大圈,鬼鬼祟祟地把他骗来这个小角落,归根结蒂,就是想和他在私底下讨论一下T'CHALLA可能会有的情感受伤?

操,这关我屁事啊?!

Wakanda温文尔雅的年轻国王难得在心底爆了一句粗口。

这就是别人家的弟弟!

嫉妒像是火舌一样舔舐着T'Challa的内心,在这一刻,他竟是很荒谬地体会到了不久之前Erik曾经体会过的心情。

他提醒自己,N'Jadaka和T'CHALLA要比Erik和他更加关系亲密,这也是很正常的事情……毕竟,除了堂兄弟的关系以外,他们还有另一层更为复杂的关系。

想到这一点,不知出于何种心情,T'Challa忍不住开口问道:“你为什么不告诉我?”

N'Jadaka回头看向他,眼神里充满了警惕,大概是担心T'Challa会继续纠缠刚才的那个话题。

然而,T'Challa才不想知道他有多么关心T'CHALLA的身心健康,一点都不想知道!T'Challa只想专注于他自己的疑惑。

“在他出现之前,你一点都没有透露过……你和另一个世界的我正处于一段恋爱关系,没有人想到他会过来,也就是说,这本来会是一个永远的秘密,为什么呢?N'Jadaka?你是觉得我们会接受不了吗?还是说……只是因为这让你难以启齿,考虑到你们有血缘关系?”

N'Jadaka挑了挑眉,明显不喜欢T'Challa的用词,他直言不讳道:“有意思的是,在我看来,我们四个人里面唯一可能会介意血缘关系的人,只有你。”

他不轻不重地刺了T'Challa一下,完全是在还击T'Challa之前戳穿了他内心的真实想法……报复心很重这一点,也很像是Erik啊……

T'Challa本来是想反驳,他和Erik并不是那种关系,当然谈不上是否介意血缘关系,然而,这种事多说多错,也没有意义,他并不想偏离原本的话题,于是,就跳过了这一点,接着催促道:“你还是没有回答我的问题。”

 

N'Jadaka眼神闪烁,这是Erik打算编点故事糊弄过去的信号,T'Challa很熟悉这个套路了……顿时有些头疼,然而下一秒,N'Jadaka又流露出了一丝迟疑,他低头沉思了几秒钟,似乎做了什么决定,等他再抬起头来的时候,他的神情看起来坚定了许多。

“我并没有故意隐瞒,也不觉得‘正处于一段恋爱关系’是一种合适的说法。”N'Jadaka如实相告道,“因为觉得很难描述,所以才干脆不说了,这是我的私事,我只是认为说不说都没有什么影响。”

“什么意思?”T'Challa有些听不懂了,“你们没有在一起吗?”

“怎样才算是在一起?我们经常睡在一起,恩,这个是的,但是除此之外,你以为自己几岁了?T'Challa?”N'Jadaka无所谓地耸了一下肩膀。

T'Challa毫不理会他的嘲讽:“你在逃避我的问题。”

“不是我在逃避,而是你到底想要听到什么样的答案?浪漫的那一种吗?”N'Jadaka有些烦躁地瞪了T'Challa一眼,“我可以承认,我们确实比一般的堂兄弟要亲密很多,这看也看得出来,但是,你也明知道我们之间发生过那么多难以回避的事情,却非要暗示我们正在相爱……我不知道,反正另一个人是从来没有承认过的。”

T'Challa神情古怪地看着他:“所以说?”

“有很多时候,你实在是很难看出来T'CHALLA的心里在想些什么,你或许已经注意到了,他的话不多,永远只会在关键时刻丢出一两句决定性的总结,绝不是那种会对你推心置腹的类型,脸上的表情更是高深莫测,再加上我和他的关系本来就复杂,他第一次主动吻我的时候,我差点以为他是要动手杀我了……总之,我想他是喜欢我的,因为他不是那种会勉强自己的人,但是,要说有多喜欢,我总是有点怀疑……”

“你在开玩笑吗?”T'Challa忍不住打断了N'Jadaka的长篇大论,他难得这么失态地提出质疑,“你是不是疯了?他为你跨越了平行世界,丢下了他重新夺回和苦心经营的一切,来到一个完全未知的世界,冒了极大的风险,你明明还为此发过火,现在却对我抱怨你的国王男友不会说甜言蜜语……”

T'Challa微微一笑,语气冷酷地表示:“别逼我动手揍你。”

一大片红晕从N'Jadaka的脖子往上蔓延,迅速把他炸成了一颗西红柿,也不知道他这是在害羞还是在生气,他张了张嘴,傻愣了片刻,低头躲开了T'Challa的视线,满脸别扭地嘀咕道:“那……那是全新的发展,我还没有时间理清思路,我本来是有想过的,我从书房里莫名其妙地失踪,他肯定会非常暴怒,还在担心回去以后要怎么解释安抚,但……我确实没有想到他会这么快就亲自找过来了,你说得对,这说明了很多问题。”

他忽然抬起头,一抹笑意点亮了他的眼睛,那些隐藏在下面的迟疑和忧虑逐渐消退,他坦然地总结道:“这样看来,意外不见得总是坏事,不是吗?”

 

TBC

 

PS:终于更新了,三次元的忙碌打乱了我的计划,截稿期变成了天边的一朵浮云……痛哭流涕,目前把手里的其他事统统放下了,我要在下个星期日之前把这篇文完结掉!!!

 

评论(25)

热度(89)